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课程设计包含主接线图+1.4万字说明书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课程设计包含主接线图+1.4万字说明书全套

变电所主接线图

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课程设计:
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课程设计.doc
接线图.dwg

一、设计的目的
通过该设计,使学生初步掌握交流电气化铁道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的设计步骤和方法;熟悉有关设计规范和设计手册的使用;基本掌握变电所主接线图的绘制方法;锻炼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为今后进行工程设计奠定良好的基矗

二、设计的内容及要求
1、按给定供电系统和给定条件,确定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
2、选择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中的主要设备。如:母线、绝缘子、隔离开关、熔断器、断路器、互感器等。
选择时应优先考虑采用国内经鉴定的新产品、新技术。
3、提交详细的课程设计说明书和牵引变电所电气主接线图。
[1]甲站对A所正常供电时,两回110kV线路中,一回为主供电源,另一回备用。A所内采用两台牵引变压器固定全备用。所内不设铁路岔线。27.5kV侧需设室外辅助母线,每相馈线接电容补偿装置二组,电容器室内,电抗器室外。
[2]甲站对B所供电时,110kV线路还需经B所送至丙站。正常运行时B所内有系统功率穿越。当甲站至B的输电线路故障时,B所由丙站供电,丙站内110kV母线分段运行,输电线L4、L5分别接入不同的分段母线上。正常运行时,丙站内110kV母线分段断路器断开。B所提供甲站至丙站的载波通道。
B所内采用两台牵引变压器固定全备用。所内不设铁路岔线,外部有公路直通所内。27.5kV侧需设室外辅助母线,每相馈线接电容补偿装置二组,电容器室内,电抗器室外。
[3] C所由丙站送出的两回110kV线路供电。但正常运行时,由甲站送至丙站(L5)再由丙站送至C所的一回110kV线路(L6)平时不向牵引负荷供电。只经过C所的110kV母线转接至某企业110kV变电站。
C所内采用两台变压器,固定全备用。所内不设铁路岔线,外部有公路直通所内。牵引侧除向两个方向的牵引网供电外,还要向电力机务段供电(两回)和地区10kV负荷供电(一回)。C所内设有27.5/10kV 1000kVA动力变压器一台。10kV高压间内设有4路馈线,每路馈线设有:电流表、电压表、有功电度表、无功电度表。设有电流速断和接地保护,继电保护动作时间0.1秒。10kV高压间设在27.5kV高压室一端,单独开门。27.5kV侧设室外辅助母线,每相馈线接电容补偿装置二组,电容器室内,电抗器室外。
[4]牵引变电所D、E、F由乙站供电。正常运行时,110kV线路在E所内断开,不构成闭合环网。E所内的牵引变压器正常运行时,接入由D所送来的电源线L8上,L8故障时可转接至F所由L9供电。D、F所均可能有系统功率穿越。但正常运行时,F所无系统功率穿越。
D所内采用两台牵引变压器固定全备用。所内不设铁路岔线。27.5kV侧设室外辅助母线,每相馈线接电容补偿装置二组,电容器室内,电抗器室外。所用电有地方10kV可靠电源。
[5] E所内采用两台牵引变压器固定全备用。所内不设铁路岔线,有公路引入所内。27.5kV侧不设室外辅助母线,每相馈线接电容补偿装置二组,电容器室内,电抗器室外。所用电采用在110kV进线隔离开关内侧接入( )/0.23kV单相变压器,以提高向硅整流装置供电的可靠性。
[6] F所内采用两台牵引变压器固定全备用。所内不设铁路岔线。27.5kV侧设室外辅助母线,每相馈线接电容补偿装置二组,电容器室内,电抗器室外。该地区无地方10kV电源。
[7]牵引变电所A、C、E 110kV侧要求计费,牵引变电所B、D、F 27.5kV侧要求计费,采用低压侧(27.5kV侧)计费时,110kV侧仍需设电压监视。
[8]各变电所设计时,一律按海拔h≤1000m,I级污秽地区,盐密δ≤0.1毫克/厘米2,最高环境温度+40℃考虑。
[9]各牵引变电所均设置避雷针三座。
[10]牵引变电所B、D 110kV线路采用纵向平行引入方式;C、E 110kV线路采用横向相对引入方式;A、F 110kV线路采用T字型引入方式。
[11]假定各牵引变电所馈线主保护动作时间tb=0.1秒,27.5kV母线采用矩型截面硬铝母线,母线间距a=40cm,母线跨距l=120cm;10KV母线采用矩型截面硬铝母线,母线间距a=25cm;母线跨距l=100cm。
[12]各牵引变电所主控制室均采用一对一集中控制方式,直流电源电压均为220V。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376
文件大小:1.5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