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柴油机气缸盖组合钻床总体及左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proe三维建模+1.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柴油机气缸盖组合钻床总体及左主轴箱设计全套cad图纸+proe三维建模+1.7万字说明书

左主轴箱装配图

本次设计的课题是基于三维的柴油机气缸体三面钻削组合机床总体及左主轴箱设计,该课题来源于盐城市江动集团。
本设计主要针对ZH1105气缸盖钻排气道面上2×M107H螺纹底孔至φ8.376,深19mm,Ra6.3,各孔位置度公差为φ0.20mm;钻井气道上4×M10-7H螺纹底孔至φ8.376,深19mm,Ra 6.3,各孔位置度公差为φ0.30mm;钻G3/8"放置螺塞底孔至φ15.2mm通孔,以上倒角均C1,Ra 12.5。前面,后面,左面三个面上7个孔同时加工、生产率低、位置精度误差大的问题而设计的,从而保证孔的位置精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由于柴油机机体需大批量生产,为了提高加工精度,降低成本,有必要设计一种组合机床来满足柴油机机体前后左三面同时钻孔的需要。本次设计分总体设计、夹具设计、左轴箱设计、右轴箱设计及后主轴箱设计四部分。我主要负责左主轴箱部分的设计,总体设计由我和另外三位同学共同完成。
在总体设计中,首先是被加工零件的工艺分析,然后是总体方案的论证,在比较了许多方案之后,结合本道工序加工的特点最终选择卧式双面的机床配置型式。再结合本道工序的特点选择刀具。根据选择的切削用量,计算刀具的切削力、切削扭矩、切削功率等,再确定刀具的大小和型式。在确定这些设计计算后,然后是绘制组合机床的“三图一卡”被加工零件工序图、加工示意图、机床总图和生产率计算卡。在第3章中,主要介绍了左主轴箱的设计。左主轴箱的设计是组合机床设计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左主轴箱设计时,首先确定绘制左主轴箱设计原始依据图,接着对主轴结构型式选择和动力的计算,然后对主轴箱传动系统进行设计与计算,在对左主轴箱中的传动轴直径和传动轴在箱体中的位置进行计算,最后对轴和齿轮的强度进行校核,绘制出主轴箱中传动轴坐标检查图并画出三维图形。

目录
1前言1
2总体设计2
2.1总体方案论证2
2.1.1加工对象工艺性的分析2
2.1.2机床配置型式的选择2
2.1.3定位基准的选择3
2.2确定切削用量及选择刀具3
2.2.1选择切削用量,计算切削力、切削扭矩及切削功率3
2.2.2验证刀具耐用度5
2.2.3刀具耐用度的计算6
2.2.4选择刀具结构7
2.3组合机床总体设计“三图一卡” 7
2.3.1被加工零件工序图7
2.3.2加工示意图7
2.3.3机床联系尺寸图9
2.3.4机床生产率计算卡12
3组合机床左主轴箱设计14
3.1绘制左主轴箱设计原始依据图14
3.2主轴结构型式的选择及动力计算16
3.2.1主轴结构型式的选择16
3.2.2主轴直径和齿轮模数的初步确定16
3.2.3主轴箱动力计算17
3.3主轴箱传动系统的设计与计算17
3.3.1计算驱动轴、主轴的坐标尺寸17
3.3.2拟订主轴箱传动路线17
3.3.3传动轴的位置和转速及齿轮齿数18
3.4主轴箱中传动轴坐标的计算及传动轴直径的确定19
3.4.1传动轴坐标的计算19
3.4.2传动轴轴径的确定20
3.5轴的强度校核20
3.6齿轮校核计算22
3.7主轴箱中传动轴坐标检查图的绘制25
3.8左主轴箱三维建模25
4结论29
参考文献30
致谢31
附录32

右主轴箱补充加工图

右主轴箱补充加工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

机床联系尺寸图

加工示意图

加工示意图

汽缸盖三面钻孔工序图

汽缸盖三面钻孔工序图

前盖补充加工图A1

前盖补充加工图A1

齿轮

齿轮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38
文件大小:21.93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三维模型文件70个,doc文件7个,dwg文件11个,pdf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