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液压升降舞台的设计全套cad图纸9张+3.3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液压升降舞台的设计全套cad图纸9张+3.3万字说明书

配油盘

我所选择的设计题目升降舞台液压系统的设计。由于升降舞台液压系统的设计要求很高,设计环节较多,而且我缺乏实际经验,再加上由于国内升降舞台的发展较晚关于升降舞台的系统地、实际地、具有一定理论指导作用的专业书籍很少,所以在设计中存在很多的不足和疏漏,恳请老师和同学批评指正。
液压技术是涉及液体流动和液体压力规律的科学技术。近几十年来,液压技术发展非常快,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和国防等各个部门。
液压传动主要应用如下:
(1)一般工业用液压系统:坯料加工机械(注塑机)、压力机械(锻压机)、重型机械(废钢压块机)、机床(全自动六角车床、平面磨床)等;
(2)行走机械用液压系统:工程机械(挖掘机)、起重机械(汽车吊)、建筑机械(打
桩机)、农业机械(联合收割机)、汽车(转向器减振器)等;
(3)钢铁工业用液压系统:冶金机械(轧钢机)、提升装置(电极升降机)、轧辊调
整装置等;
(4)土木工程用液压系统:防洪闸门及堤坝装置(浪潮防护挡板)、河床升降装置、桥梁操纵机构和矿山机械(凿岩机)等:
(5)发电厂用液压系统;涡轮机(调速装置)、核发电厂等;
(6)特殊技术用液压系统:巨型天线控制装置、测量浮标、飞机起落架的收放装置及方向舵控制装置、升降旋转舞台等;
(7)船舶用液压系统:甲板起重机械(绞车)、船头门、舱壁阀、船尾推进器等;
(8)军事工业用液压系统:火炮操纵装置、舰船减摇装置、飞行器仿真等。
上述的概略说明不包括所有应用的可能性。用液压系统传递动力、运动和控制的应用范围相当广泛,它在当今的各个领域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目前,液压传动技术在实现高压、高速、大功率、高效率、低晚声、长寿命、高度集成化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同时,由丁它与微电子技术次紧密配合,能在尽可能小的空间内传送出尽可能人的功率并加以淮确地控制,从而更使得它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出厂巨大作用。
在本设计中是将液压传动应用于舞台的升降中,升降舞台液压系统是为某剧场配套而设计制造的。其升降功能由4根液压缸顶升叉架完成, 4根液压缸的同步由带补正装置的同步回路完成。升降台是液压系统的重要应用领域,升降台液压系统也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与机械传动相比,采用液压传动可以大大地减少换向冲击,降低能量消耗,井能缩短换向时间。采用液压传动方式可有效利用现场的有限空间,尽可能地减少传动装置的占地面积,可靠保证舞台平稳升降。
液压升降舞台具有升降平稳、噪音低、易于实现自动化控制、可实现升降台的无级调速。
液压传动由于有许多特点,才使得它被广泛地应用于各行行业之中。
液压传动相对于其它传动有以下些主要优点:
(1)在同等体积下,液压装置能产生出更大的动力。也就是说,在同等功率下,液压装置的体积孝重量轻、结构紧凑,即:它具有大的功率密度或力密度,力密度在这里等于工作压力;
(2)按压装置容易做到对速度的无级凋节,而且调速范围大,并且对速度的调节还可以在工作过程中进行;
(3)液压装置工作平稳,换向冲击小,便于实现频繁换向;
(4)液压装置易于实现过载保护.能实现自润滑,使用寿命长;
(5)按压装置易于实现自动化,可以很方便地对液体的流动方向、压力和流量进行调节和控制,并能很容易地和电气、电子控制或气动控制结合起来,实现复杂的运动、操作。
(6)液压元件易于实现系列化、标准化;和通用化,便于设计、制造和推广使用
当然,压传动还存在以下一些明显缺点:
(1)液压传动中的泄漏和液体的可压缩件,使这种传动无法保证严格的传动比;
(2)液压传动有较多的能量损失(泄漏损失、摩擦损失等),因此,传动效率相对低;
(3)液压传动对油温的变化比较敏感不宜在较高或较低的温度下工作:
(4)液压传动在出现故障时不易找出原因。

A2半圆盘

A2半圆盘

A2导向套

A2导向套

A2缸体

A2缸体

A2缸筒

A2缸筒

A2支撑盘

A2支撑盘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89
文件大小:2.21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