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调节盘数控车床编程与模拟仿真设计cad图纸+工序卡6张+2.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调节盘数控车床编程与模拟仿真设计cad图纸+工序卡6张+2.1万字说明书

调节盘cad图纸

本次调节盘零件在尺寸和精度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是用FANUC-OTD系统进行加工的,应当熟悉FANUC-OTD系统机床的特点,再用CAD对所要加工的零件进行绘图,对零件进行加工工艺分析,选择合理的刀具和夹具,制定工艺工序卡,进行数控编程以及数控模拟仿真,得出结论。
该设计为调节盘的数控车床编程与模拟仿真,首先要分析零件图中的重要尺寸与精度,以便确定合适的加工方法,并据此制定加工工艺,设计夹具。
目录
第一章绪论4
1.1数控机床的定义4
1.2数控机床的背景4
1.3数控机床加工的经济性5
1.4国内外数控系统发展概况………………………………………………………….6
1.5本课题应解决的主要问题及技术要求5
第二章调节盘主要讨论的问题6
2.1设计和的背景及意义6
2.2设计和的基本内容及关键问题7
2.3本课题调研情况综述8
2.4本课题的方案论证8
第三章数控加工工艺分析10
3.1零件的图样(见附录一) 10
3.2分析零件图中的重要尺寸与精度10
3.3加工工艺的分析10
3.3.1编程原点的确定10
3.3.2零件基准和加工定位基准的选择10
3.3.3工序的确定10
3.3.4加工顺序的确定11
3.3.5确定加工参数11
3.3.6车削加工12
3.4夹具的选择13
3.5刀具的选择15
第四章数控加工19
4.1机械加工工艺工序卡片(见附录二) 19
4.2数控加工程序19
第五章模拟仿真22
5.1 FANUC 0TD机床操作面板操作22
5.1.1机床操作面板22
5.1.2 FANUC OTD系统面板功能介绍22
5.2 FANUC 0TD数控系统操作23
5.3仿真加工23
5.4调节盘的仿真操作24
第六章总结29

1.毛坯的设定和材料的选择。
2.夹具的设计(怎样定位所加工的零件,设计出合理、简单的夹具)。
3.刀具的选择(加工零件过程中要用到的刀,如外圆刀、切槽刀、镗刀、钻头以及刀具的参数、结构、国标)。
4.切削用量的选择(车成型面主轴的转速,钻孔主轴的转速,镗空主轴的转速,切槽主轴的转速,进给速度的确定,背吃刀量包括粗精加工,要根据机床的自身情况决定)。
5.零件加工的顺序,先加工孔,再加工外圆面。加工零件的走刀路线。
6.程序的编写,在编程序的过程中各个节、基点的计算。
1.高速、高精密化
2.高可靠性
3.数控车床设计CAD化、结构设计模块化
4.功能复合化
5.智能化、网络化、柔性化和集成化
盘盖类零件的结构特点:主体结构是同轴回转体,并且轴向尺寸远小于径向尺寸。零件上常常具有轴孔;为了加强交承,减少加工面积,常设计有凸缘、凸台或凹坑等结构;为了与其它零件相连接,盘盖类零件上还常有较多的螺孔、光孔、沉孔、销孔或键槽等结构;此外,有些盘类零件上还具有轮辐、辐板、肋板以及用于防漏的油沟和毡圈槽等密封结构。
功能:(轮)与轴配合用来传递旋转运动和扭矩,盘(盖)主要起支承、轴向定位及密封。这类零件一般装在箱体的两端支承孔中,起支承传动轴和密封作用,或通过其使所属不见与相邻件连接起来。
加工方法:毛坯多为铸件或锻件,机械加工以车削为主,装夹时零件轴线水平放置。
盘盖类零件包括端盖、阀盖、齿轮等,这类零件的基本形体一般为回转体或其它几何形状的扁平的盘状体,通常还带有各种形状的凸缘、均布的圆孔和肋等局部结构。盘盖类零件一般用于传递动力、改变速度、转换方向或起支承、轴向定位或密封等作用。
盘盖类零件与轴类零件相比,有其自己的特点。盘盖类零件的直径较大而长度较小,另外,盘盖类零件需要加工的形状相对比较复杂。由于这些特点,盘盖类零件的加工程序一般比较长,所使用的刀具也比轴类零件要多些。
盘盖类零件根据形状的要求,有时可能需要使用“两次装夹,调头加工”的工艺。这对于数控车削也是一个问题。因为此时工件需要进行二次装夹,对加工的位置误差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在数控车削工艺路线设计时,应考虑到这个因素。
另外,有些盘盖类零件的壁厚可能比较小,使用一般的三爪卡盘装夹会带来变形,造成加工工件的形状误差增大。这时应使用“包容式”卡爪,或者使用夹紧压力可调
的气动卡盘和液压卡盘,并把卡盘的夹紧压力调整到合适的大校
数控车削的走刀路线也包括刀具的运动轨迹和各种刀具的使用顺序,是预先编制在加工程序中的。合理地确定走刀路线、安排刀具的使用顺序对于提高加工效率、保证加工质量是十分重的。数控车削的走刀路线不是很复杂,也有一定的规律可遵循。
盘盖类零件安排走刀路线的原则是径向走刀、轴向进刀,循环去除余量的循环终点在粗加工起点。编制盘盖类零件的加工程序时,与轴套类零件相反,是从大直径端开始顺序向前。

文件目录

文件目录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73
文件大小:1.74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9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