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5mN(兆牛)摆动剪切机设计全套cad图纸6张+1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5mN(兆牛)摆动剪切机设计全套cad图纸6张+1万字说明书

总图

(1)方案1
利用原机架将地基上面安上地脚板,为使轧线不变加长曲柄连杆机构和拉杆的长度,这个方案基本上保持原设计的模式总体无大的改变。
通过计算机架应抬高300mm。并选择转速较大的电机减小摆角,使摆角在许用值之内。选择低转速惯量,高转速电机降低启动时间,在额定转速时进行剪切,可减少剪切时间,减少摆动剪的摆角。
(2)方案2
利用原机架,把曲柄在机架上的轴承座垫高,即制造一对与原轴承座相同的瓦座,放时机架内其他部分同方案1。
(3)方案3
利用原机架,将电机启动工作改成连续工作制,大齿轮空套在曲柄上,采用离合装置进行剪切。这样剪切时间减少摆角也减少。不改变复位机构达到剪切的目的。电机可完全在额定转速下剪切,剪切时间自然减少轧辊走的长度变小,摆角自然较校
2.2.2增加许用摆角
增加复位弹簧的长度,适当增加拉杆长度,再加一个螺钉套筒,从而使许用压缩量增长了许用摆角达到改进的目的。
由上面的评述在结合工厂的实际情况,可采用增加许用摆角方案,同选择惯性低的电机其优点:
1改造的环节少;
2制造费用低;
3装拆容易;
4经过现场改造,使用效果良好。
1.2热轧型钢轧机的国内外发展趋势
大,中型型钢生产,大型轧机轧辊名义直径在500-750毫米,中型轧机名义直径在350-650毫米.轨梁轧机在750-900mm。实际,各类轧机,轧辊直径很难细分。700/500型钢热连轧机最大轧辊直径是850mm,最小轧辊直径是500mm。大、中型钢轧机型钢生产的特点是产品断面比较复杂,除小量的方、园扁以外大多数是异型断面产品,由于断面复杂,轧后冷却收缩不均造成轧件内部残余应力和成品形状尺寸的变化。产品品种多,除少量专业化型钢轧机外,大多数轧机都进行多品种生产,轧辊储备量大,换辊较频繁不便于连轧生产、轧制特别多,除少量用专业化轧机采用连续式外大部分小批量生产。世界各国型钢的生产占钢材比重各自不同,工业发达的国家型钢占钢材比重小,发展中国家型钢占钢材比重大,型钢生产的总趋势是比重越来越小,但其产量和品种则逐年增加。随着国民经济的需要和轧钢技术提高。很多原有的型钢品种不断改进,新的型钢品种不断增加,以前,很多必须用锻压,冲压或机械制造加工方法生产的产品,现在能以轧制方法取而代之,因此,轧制产品的种类和生产技术,也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国家冶金工业的发展水平。
型钢轧机的发展趋势是:
1.2.1轧机布置向半连续化或全连续化发展
半连续式可分为机组粗轧为连续而精轧为横切式,或者粗轧为横列式而精轧为连续式。复二重式也属于半连续式轧制需正反围盘,轧制速度提高受到限制。连续式每机架只轧一道轧件,可在数架轧机内同时轧制,轧制速度快温降小,可采用微张力轧制,生产率与品种单一比较合适,但投资大。
1.2.2轧制工艺改革出现了切分轧制、热轧冷拔
切分轧制也叫热轧一纵剖轧法,比较难轧的非对称断面产品先设计成对称断石,或将小断面产品设计成并联型式大断面产品,以提高轧机生产能力,然后在轧机上或冷却后用圆盘剪进行纵剖。可得到二个不同尺寸的型材。热轧冷拔,这种方法可生产高精度型材,其产品机械性能和表石质量高于一般热轧型钢,可直接应用于各种机械零件,此法可提高工效,减少金属消耗,进行小批量生产,其方法:先热轧成型,并留有冷加工余量,然后经酸洗,碱洗,水洗,涂润滑剂冷拔成材。
1.2.3轧机结构改造提高轧制速度
1四辊万能轧机生产H,T断面型钢
2中小型普遍采用预应力及短应力线轧机,结构紧凑,减少调整,减少工艺过程,提高轧制精度
1.2.4加热炉控制
加热炉采用电视遥控及计算机自动调节炉温及炉压满足节约燃料,加热均匀控制方便。
1.2.5冷却工艺改造
冷却工艺改造采取斯太尔摩法,施罗曼法等应用小型和线材在轧件检测上增添测厚仪,激光测径仪,光学测径仪,元素测量法等,型钢轧机逐渐向专业化,长件化,多品种以及向半连轧和全连续化方向发展。
1.3剪切机的种类和用途
型钢剪切机主要有三种类型
1.3.1摆动式剪切机
装在连轧机的前面,用于剪切头尾和事故剪。
1.3.2滚动式飞剪
剪切小型钢,作为切头飞剪,其剪切厚度可达45mm,速度可达15m/s的轧件。
1.3.3曲柄偏心式飞剪
这类飞剪装设在连续型钢轧机后面剪定R长度的钢坯。

装配图

装配图

齿轮零件图

齿轮零件图

连杆零件图

连杆零件图

小齿轮零件图

小齿轮零件图

轴零件图

轴零件图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