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水稻半喂入式脱粒机(喂入与脱粒部分)设计喂入量2.0Kg/s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水稻半喂入式脱粒机(喂入与脱粒部分)设计喂入量2.0Kg/s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目录
1.引言----------------------------------------------------------------------------------------------------(2)
2.结构设计与计算---------------------------------------------------------------------------------------(2)
2.1方案确定----------------------------------------------------------------------------------------------(2)
2.2喂入方式----------------------------------------------------------------------------------------------(3)
2.3滚筒的长度-------------------------------------------------------------------------------------------(3)
2.4滚筒的直径------------------------------------------------------------------------------------------(3)
2.5脱粒间隙-----------------------------------------------------------------------------------------------(4)
2.6滚筒转速-----------------------------------------------------------------------------------------------(4)
2.7夹持输送链的速度选择-----------------------------------------------------------------------------(5)
2.8弓齿的设计--------------------------------------------------------------------------------------------(5)
2.9副滚筒--------------------------------------------------------------------------------------------------(7)
2.8凹版-----------------------------------------------------------------------------------------------------(8)
3.主要技术参数-------------------------------------------------------------------------------------------(8)
参考文献-------------------------------------------------------------------------------------------------- (9)
3、主要技术参数
经过上述的计算,最后确定的半喂入式水稻脱粒机(喂入与脱粒装置)的主要尺寸如下表
项目名称主要参数
滚筒直径/mm 400mm
滚筒长度/mm 530mm
滚筒转速/ r/min 550 r/min
副滚筒转速/ r/min 1000 r/min
副滚筒直径/mm 300mm
滚筒凹版筛孔尺寸/mm 9×9mm

2.7、夹持输送链的速度与位置的选择
2.7.1、夹持链速度的选择:
由夹持链、夹持台等组成,夹持链按《农业机械学套筒滚子链条》的规定制造。夹持链输送速度取决于套筒长度,脱粒方式和凹板分离效率等。夹持输送链速。
2.7.2、夹持链位置的选择:
防夹带板与齿顶间隙a为4~10mm,防夹带板与喂禾口垂直距离为35~50mm,夹持链内链片至弓齿顶距离c为30~50mm,链条安装倾角约为20,链中心线与滚筒中心的距离d为40~60mm。
2.8、弓齿的设计
2.8.1、弓齿的形状
弓齿的形状有“V”字形及“U”字形两种。试验结果表明“V”字形弓齿顶角为时,消耗的功率和断穗率都最少。“U”字形弓齿圆弧大的功率消耗小,断穗率也校本设计滚筒上脱粒齿采用双重齿,它们能够提高梳刷、脱粒质量,并且滚筒不易缠草。弓齿用65Mn刚制造,淬火部位的硬度为HRC 45~55。
2.8.2、弓齿在滚筒上的排列
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证明,半喂入式的脱粒滚筒的弓齿排列,按一定的螺旋排列是能够获得满意的脱粒性能的。弓齿依螺旋排列的目地除了达到脱粒时负荷均匀外,而且还能促使杂余沿轴向流动。所以,选择弓齿的排列按照螺旋线分区的排列、选择螺旋线头数为3,分为三个区段且螺旋线的方向是顺着喂入方向向后倾斜。
第一区段为梳整区,约占滚筒全长的,梳整齿选材为68mm的钢丝,对作梳导和推送,梳整齿安装在滚筒喂入端的锥形面上。靠近喂入口的第一个齿是小型的,高度也低,第二、第三个齿较大,高度也逐渐增加,齿迹逐渐增加;齿顶多为圆弧型,齿的强度较大,以适应刚喂入的较大符合。梳整齿一般高h为35~60毫米,齿根宽为60~110毫米,齿面与滚筒的回转方向偏,排列较稀,以利于导禾秆进入滚筒,并将谷穗加以梳整脱粒。

导杆

导杆

滚轮

滚轮

套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693
文件大小:722.51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