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开铁口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1-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开铁口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3万字说明书+外文翻译

总装配图

目录
1绪论1
1.1开铁口机简介2
1.2高炉开口机的发展状况3
2几种类型的开铁口机方案6
2.1 SGK型遥控全液压开铁口机6
2.2日制全气动开铁口机8
2.3双梁双杆式三用开铁口机10
2.4国产电振打开铁口机10
2.5此设计方案的特点12
2.5.1方案的综合比较与确定12
2.5.2开口机小车运行轨道的改进13
2.5.3开口机增设的凿岩机14
2.5.4定位准确15
2.5.5小车的传动方式15
2.5.6卷扬吊起装置15
3设计计算17
3.1钻头设计17
3.1.1钻头设计17
3.1.2凿岩机的选择和送进马达的校核18
3.2链及链轮22
3.2.1链22
3.2.2链轮主要几何尺寸计算22
3.3小车的校核计算29
3.3.1车轮最大轮压29
3.3.2运行阻力计算30
3.4梁的校核32
结论36
致谢37
参考文献38

SGK型遥控全液压开铁口机主要特点如下:
(1)开口能力强、效率高
机内装有冲击功为300J的液压凿岩机,使用压力19Mpa,钻孔式能力强,孔型圆度好,表面光滑,本机打穿2m厚的高炉碳砖只需80~90s。在高炉实际操作中,不间断地打穿3m深的铁口仅需2min。
(2)可靠性高
本机在结构上尽可能使用刚性连接,去掉了过多的铰链点,从而避免了机构卡孔,松动等事故隐患,本机首创的钢铰输油管路使得机体上不用安装高压胶管,而高压胶管在炉前高温,明火的情况下,极易损坏或引起大火。所以采用钢胶输油管路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设备着火损坏的可能性。同时,可随操作工人在炉前任何位置操纵开铁口机的遥控装置,也为尽可能安全操作提供了可能性。
(3)结构新意、简单、刚性好、高度低。
SKG型开铁口机采用了矮式刚性结构,并将机架安全座在单面倾斜基础上,可放置于1.7m~1.8m高的风口平台下与其他形式的开铁口机相比,对铁口方式是靠回转机构一次对位,取消了压下机构,所以减少了铰接点,增加了机体的刚度,又省掉了对位油缸(气缸)等元件。从而简化了机构,开铁口机由于基础对钻孔机的反作用力,使得本开铁口机省掉了对前端的挂钩装置,没有挂钩动作,最大限度简化了机体,消除了工人无操作的可能性。
(4)本机机构刚度强,
回转机构的旋转转臂为人字形梁与调用板构成的稳定的三角形结构,提高了机体的刚度,能有效防止大梁及钻进机构受热变形,保证了打孔质量,本机采用的调角形式,结构简单调角准确,并对整体高度影响较校
本机在钻进机构前端设有前端固定装置。结合斜基础的特点,前端设有弹簧式压触头靠回转油缸的压紧力于高炉炉皮上支座顶座,减小了机体在开口时引起的颤动,从而保证了开口质量。
(5)液压系统完善,可靠
SGK型开铁口机的所有功能动作全部为液压传动,并具有多种自动及防护功能其主要特点如下:
a)在开铁口机多路系统,同时驱动并保证各自独立的条件下,通过采用组合油路和选择双联恒功率变量泵,将最佳P-Q曲线调定,以及优化的备用方式,使整个泵流系统简化、功率较底,完全可靠。
b)在高炉冶金设备上采用多路手动先导阀,使凿岩机上的冲击转钎两个动作由一个手柄完成,依手柄的特定角度,实现冲击、正转、反转等动作。所以将冲击转钎操作合二为一。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冲击,转钎和钻进小车的前进,后退是开口机操作必备的三个动作,从而实现了由一个操作工人便可完全可靠地完成全部开口工作。
另外,由于动作先导阀的比例减压结构操作起来手感好,使动作十分平稳。
c)采用与手动先导阀配合使用的大通经多路液动换向阀这些组合元件被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中,使用可靠,抗污染能力强。动作十分平稳,其中位回油机能使系数效率提高,防止油液升温,鉴于钻进小车的进退马达臂回转没有同时动作的可能系统中采用了两路、多路换向阀,以减小体积、简化油路。
(6)液压系统中还设有以下功能
a)自动退杆功能防止钻透铁口后,操作工人不能及时反映而烧毁设备。
b)防击打,当杆头末顶到炉门时,凿岩机低压击打防止凿岩机受损。
c)卡杆报警功能。
d)钻进小车快速退回的自动缓冲功能。
e)遥控系统先进合理。
f)首次将PCM调频编码技术应用于高炉前,体积小,抗干扰能力强,耗电少,给操作带来极大方便。
(7) SGK型开铁口机的研制成功,将给未来大型高炉用的开铁口机需要引进的历史,其先进的结构和控制方式,将会是现代化高炉设备的发展方向,造价低廉,维护方便,零配件供货及时等优点,是进口设备无法比拟的,目前已完成该型开铁口机的规范化标准工作的,开发出适用于500m3~4000m3高炉及不同工艺要求不同的格式SGK型开铁口机。

卷扬机

卷扬机

开口机钻头圆柱

开口机钻头圆柱

链轮

链轮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小车

小车

斜梁

斜梁

钻杆

钻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590
文件大小:2.0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