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龙门起重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计算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5-12-2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龙门起重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4万字计算说明书+任务书

MH0522总装图

机械的加工需要工艺性来指导其加工,工艺编制的目的是简便有效地设计工件。达到既省时又符合用户选择的使用要求。
本次介绍的利用是一种先进的CAD设计加工方法,具有较高的使用和推广价值。
目录
前言…………………………………………………………………………… 4
第一章起重机械应用管理概述……………………………………………… 5
第二章起重机管理的意义、现状及其发展………………………………… 6
第三章起重机的涂漆………………………………………………………… 9
第四章操作保养规程………………………………………………………… 11
第五章设计计算书…………………………………………………………… 13
第六章拆装管理……………………………………………………………… 24
结束语………………………………………………………………………… 26
起重机涂漆是为保护起重机钢结构构件不受锈蚀,而不锈蚀是延长钢结构使用寿命的有效手段。由于起重机在使用中受到太阳光照、气候冷热、风雨潮湿、霉菌侵蚀以及机械碰撞、摩擦、灰砂、酸碱或化学药品的腐蚀,以及原涂层下的锈蚀作用等,使原有涂层逐渐破坏而失去保护能力。这时如不认真对待,锈蚀会迅速发展,结果势必影响钢结构的强度和刚度。因此,对起重机每年应检查一次涂漆情况,一般单位年重涂一遍漆,个别特殊单位需每年涂刷一遍。
涂层破坏的原因(1)氧化皮:一般存在于热轧钢材和焊接部位上。它是涂层的隐患,在受机械、大气腐蚀等作用后,引起漆膜凸起和剥落。
(2)铁锈:即三氧化四铁,如涂漆前没有清除干净,则在漆膜下的氧化铁继续腐蚀金属,并发生膨胀而引起漆膜开裂脱落。
(3)焊渣:由金属氧化物、无机盐类、氯化胺、氯化锌、松香等物质组成。能使漆膜下的金属腐蚀,最后破坏漆膜。
(4)油污:金属表面上没有清除掉的各种油污、润滑脂等,不仅影响涂层的附着力和干燥性能,最后还会使漆膜破坏。
(5)旧漆:重新涂漆时,如不清除已破坏的漆膜和金属上的氧化铁,或旧漆膜虽然完好但不能适应欲涂的新漆时,则新漆膜仍会脱落。
(6)酸、碱等腐蚀性物质:化工厂的起重机设备与腐蚀性介质经常接触,涂漆或修补时应彻底清除于净,否则影响漆膜的干燥和附着能力。涂料的选择通常起重机上所用底漆为铁红醇酸底漆或红丹油性防锈漆。而面漆为醇酸磁漆或钢灰色醇酸磁漆。在一般化工厂中,为防止酸性气体腐蚀时可用酯胶耐酸漆为防止酸、碱气体腐蚀以及亚热带和潮湿地区可用过氯乙烯外用磁漆。用过氯乙烯外用磁漆时,须用配套底漆铁红过氯乙烯底漆,有酸、碱腐蚀的场所还应在面漆之后再涂1层过氯乙烯防腐清漆。
起重机的面漆一般涂灰色,如果有钢灰色醇酸磁漆更好,没有时可自行调配。钢灰色漆可用白漆、蓝漆、黑漆调配。中灰色漆可用白漆蓝漆、黑漆,调配。
也可涂其他颜色。调色时所用涂料的基料必须相同,如用醇酸漆绝不能与硝基漆相配,调色时一定搅拌均匀,应先试配小样,满意后再按比例配大样,并应掌握漆料颜色湿时较浅,干后变深的特点。
涂漆方法和程序最常用的涂漆方法是刷涂。刷涂施工的好坏,与所选用的漆刷有直接关系,一般鬃厚、口齐、根硬、头软的为上品,这种刷子比较好用。涂刷磁漆、调合漆和底漆的刷子应选用扁形、圆形或歪脖形硬毛刷,刷毛的弹性要大,因为这类漆的黏度大。在涂刷水平面时,最后一次的涂刷应沿光线照射的方向进行;在涂刷垂直面时,最后一次的涂刷应由上向下地进行。漆膜的厚薄要均匀适宜。
另一种常用的涂漆方法是喷涂,它是以压缩空气的气流通过喷枪的喷嘴,把雾状的油漆喷到金属表面上。喷涂法可获得薄而均匀的漆膜,适于喷涂大面积的物体,且大部分涂料都可以用喷涂法喷涂,尤其是对快干挥发性漆,如硝基漆、过氯乙烯漆等更适宜。喷涂法的效率高,劳动强度低,已被广泛的应用。但应注意的是,油漆将随着空气扩散而有一定的损耗。要得到相当厚的涂层,须反复喷涂几遍才能获得。扩散在空气中的涂料和溶剂对人体有害;通风不良时,容易引起失火,甚至在空气中溶剂蒸发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发生爆炸。因此,对喷涂要注意安全防护工作。
涂漆时可能发生的缺陷:
流挂。垂直面上涂料在重力作用下有淌流现象,称为流挂。原因是漆料太息漆膜太厚,场地温度过高,漆本身干燥较慢,涂料本身的附着力差,以及物体表面有凸凹不平或含油、水等物。如果用刷涂法,也可能是蘸漆大多,刷子太小太软;如果是用喷涂法,则是由于喷枪距离涂面不一致或压力不均等所造成。一般喷枪距涂面为为合适。
咬底。指面漆中的溶剂很容易把底漆漆膜软化而破坏。它多因底漆膜未充分干燥或底、面漆不配套所致。如油脂底漆与物面虽有一定的附着力,但不能与硝基漆、过氯乙烯涂料配套。
渗色。指面漆把底漆溶解,使底漆颜色渗到面漆上。多因施工中未待底漆干透就涂具有强溶剂的面漆所致。
表面粗糙(起粒)。因涂料过粗,工具、漆桶、刷子中夹带了沙土,留有漆皮,枪口孝压力大,喷枪与涂面距离太远,漆面未擦干净及环境有灰尘飞扬等原因造成。
形成漆膜后可能发生缺陷
发笑。指漆膜表面收缩,好像把水抹在蜡纸上一样,斑斑点点,露出底漆,也称“花脸、麻点、笑口”等。收缩常见于红丹漆、清漆、环氧漆、聚氨酯漆等。原因是漆面太滑,底漆光泽度高,涂面上有油污或潮湿,喷枪管路中混入油或水等。
绉纹。漆膜不光,收缩成很多弯曲的棱脊(非特殊要求的美术漆),主要是漆膜太厚,干燥不均匀,涂漆后在强烈的日光下暴晒或烘烤等造成。
起泡。漆膜在高湿度环境,浸水或日晒中容易出现这种现象。多因施工不良而引起,如膜下有潮气或挥发性液体。漆膜过厚易起泡。
失光。成膜后经过一段时间(几小时或数星期)光泽慢慢消失(非指室外长期氧化而失光),这除涂料本身问题外,还与施工时涂面上留有矿物油、碱类、水分、脏物、杂质及物面高低不平有关,较冷天气施工、新涂漆膜遇雨或露水等,都易造成失光。
粉化。这是随着失光而出现的一种缺陷。手摸漆面有粉末粘在手上,说明涂料已失去黏着力。失光后再受紫外线、水气、氧化、海洋气候、化学用品等作用便出现粉化。
开裂。开裂从外表看有粗裂、细裂和龟裂之分,都是漆膜老化现象。粗、细裂是漆膜在老化中产生的收缩,即漆膜下部的收缩力较漆膜本身的内聚力大而出现的膜面破裂,这与涂层过厚、底漆未干、空气中有污气存在有关。龟裂是漆膜一裂到底,露出物面或较深地不露物面
的裂缝。底、面漆不配套或涂层厚且底漆未干最易龟裂。有时连续在旧漆膜上,补修漆层数次后也会龟裂。在热带,温度很高,潮气又重,漆膜受冷热而伸缩,也易龟裂。

被动车轮

被动车轮

大车防雨罩

大车防雨罩

大车运行机构

大车运行机构

检修平台

检修平台

支腿

支腿

主梁

主梁

文件列表

文件列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电热壶

 

阀cad

 

开箱

 

施工人

 

挂车图

 

点烟器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