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行波型超声波电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任务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行波型超声波电机设计全套cad图纸+1.9万字说明书+任务书

超声波电机装配图 A2图纸

一、主要内容及基本要求
超声波电机是国内外日益受到重视的一种新型驱动电机,本次设计选题新颖,通过查找相关文献,自学其工作原理和运行机理,结合阶段所学机械各学科方面的知识,完成了超声波电机结构部分的设计。
基本要求:自行学习查阅文献,具备综合归纳资料的能力;综合运用阶段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超声波电机结构设计过程中所遇问题;并利用AutoCAD软件绘制了其装配图和各个零件图;通过翻译3000字的外文资料获取国外在该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

二、重点研究的问题
了解超声波电机的工作原理和运行机理,弄清其结构特点,设计一台行波型超声波电机的样机。

超声波电机是一种利用压电陶瓷的逆压电效应工作的新概念、新原理电机。与传统电磁型电机截然不同,其驱动力矩并非由电磁感应产生,它利用压电陶瓷的压电效应使定子产生超声波振动,通过定子和转子间的摩擦力来驱动转子。由于超声波电机特殊的工作原理,它具有很多传统电磁电机无法比拟的优越性能,如结构紧凑、低速大转矩、响应速度快、不受磁场影响、断电自锁、可直接驱动负载等。正是由于超声波电机具有许多的优点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成为当前世界范围内的一门新兴前沿课题。
本文主要以旋转行波型超声波电机为研究对象,设计制作超声波电机的实验样机。研究的主要内容可概括如下:系统地总结国内外超声波电机的发展历史和重要意义,介绍了超声波电机的工作原理、分类、特点及其应用前景。在对超声波电机相关理论研究的基础上,从超声波电机定子设计着手,详细介绍了超声波电机的设计和制作过程。

底座

底座

定子

定子

上轴套

上轴套

下轴套

下轴套

压盖

压盖

转子

转子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1176
文件大小:5.48MB
下载积分:5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7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