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铲平机的设计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6-03-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铲平机的设计cad图纸+2.7万字说明书

总装配图A0

1.1项目的研究意义
20世纪70年代以来,由于工业的不断发展,废物处理场地紧张,处理费用浩大,又由于资源的缺乏,提出了“资源循环”的口号,开始从固体废物中回收资源和能源,即资源化。废旧橡胶是固体废物的一种,其来源主要是废橡胶制品,即废的轮胎、力车胎、胶管、胶带、工业杂品等;另一部分来源于橡胶制品厂生产过程中的边角、余料和废品。此外,废旧轮胎造成的环境污染是严重的:整条废轮胎堆积在一起变成了蚊虫孳生的理想场所,这些蚊虫导致脑炎等传染疾玻整条废轮胎不会自然,但是,任何想纵火的人,只要稍微借助一下助燃的东西就能引起难以扑灭的大火,可见废轮胎堆积既是危害健康的祸源,又是环境安全的定时炸弹。当然,橡胶的废与不废都是相对的,他们本身都有特定的属性和用途,都有被人类所利用以及循环利用的可能。一切所谓的“废物”只不过是物质的形态性质或者是用途发生了变化,而他们本身可以利用的属性并没有消失,只要被人们发现和利用,就能重新发挥它的作用,由“废物”变为“宝物”,而且有些东西只是在一定地点、一定的条件下,失去了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了“废物”,而通过再次的加工等途径又会获得其使用价值,铲平机正是废旧轮胎回收利用过程中的一种加工设备,在目前能源日趋紧张的形废轮胎势下,铲平机回收利用废轮胎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能源,而且对于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1.2国内外现状
废橡胶的回收利用率在近年不断的提高。其中,美国提高了901992年总计利用约6800×10的四次方吨废旧轮胎,利用率为27原西德提高了20301989年废轮胎的利用量为45。5×10的四次方吨,占废橡胶产生量的60日本提高了121992年废橡胶的回收利用率为92中国废橡胶的回收利用率为50从再生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观点出发,人们越来越重视废橡胶的综合利用。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Symene公司最近联合开发出一种回收废旧汽车轮胎再加工成刹车片等汽车零件的新技术。目前全世界每天生产轮胎大约二百万只,每年全世界废弃的汽车轮胎近二点四亿只,这一方面是橡胶材料的极大浪费,一方面也对环境造成很大的破坏。美国当前也只有百分之五的废旧轮胎得到再利用。其中主要是利用热塑技术加工成地面铺设材料的筒单再利用产品,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橡胶加工成型汽车轮胎后,本身的化学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使再利用变得极为困难。
我国废旧轮胎回收利用现状等有关方面提供的资料初步统计,分布在全国公交、化工、冶金、煤炭、矿山、轻工、交通、物资等部门的旧轮胎翻新企业约500家,具有一定规模的轮胎修补企业约1000家,但这样的回收利用主要是重新进行化学的加工或者是轮胎修补,前者成本高、不经济,而对于后一种利用方法则是没有解决根本的问题,目前,对轮胎进行机械加工的环境保护的绿色设计,废旧轮胎这方面的设计还刚刚起步,还处于研发设计阶段,因此,铲平机的改进、设计在废旧轮胎的回收利用中将起着非常大作用,在国内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1.3铲平机的应用
铲平机是废旧轮胎回收利用中进行机械加工的重要设备,目前,在国内外是属于一种绿色的加工设备,主要是对废旧轮胎表面的一层进行铲平,再把铲平好的废旧橡胶切割成一片一片的,然后再通过钉磨机的磨削,加工成有一定斜度的橡胶片,然后再把这一小片一小片的橡胶通过挤压机挤压在一起,最后成为实心的橡胶轮胎。这种轮胎在目前在外国广泛应用于农用机车上和割草机上。铲平机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所加工的废旧轮胎范围比较广泛,而且,此铲平机对废旧轮胎进行机械加工是一种保护环境的绿色加工,在处理废旧轮胎的各种机器的设计研究还刚刚起步,还处于研发设计阶段的今天,可以根据具体加工的废旧橡胶的实际情况,对铲平机进行简单的改进,完全可以应用于在其它废旧橡胶的加工程序中,因此,在注重节约资源和能源,保护周围环境,不断发展的今天而言,铲平机在未来的废旧轮胎的回收利用中将有十分广泛的应用领域,在国内外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按滚铰链A3

按滚铰链A3

按滚支架A3

按滚支架A3

刀片按滚A3

刀片按滚A3

刀片支架A3

刀片支架A3

改向箱轴A3

改向箱轴A3

机架上梁A3

机架上梁A3

角度板装配A3

角度板装配A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