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专用机床的刀具进给机构和工作台转位机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专用机床的刀具进给机构和工作台转位机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定位机构

专用机床的刀具进给机构和工作台转位机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四工位专用机床是在四个工位上分别完成工件的装卸、钻孔、扩孔、铰孔工作的专用加工设备。机床的执行动作有两个:一是装有工件的回转工作台的间歇转动;二是装有三把专用刀具的主轴箱的往复移动(刀具的转动由专用电机驱动)。两个执行动作由同一台电机驱动,工作台转位机构和主轴箱往复运动机构按动作时间顺序分支并列,组合成一个机构系统。
专用机床旋转工作台有四个工作位置Ⅰ、Ⅱ、Ⅲ、Ⅳ(如下图所示),分别对应工件的装卸、钻孔、扩孔和铰孔。主轴箱上装有三把刀具,对应于工位Ⅱ的位置装钻头,Ⅲ的位置装扩孔钻,Ⅳ的位置装铰刀。刀具由专用电动机驱动绕其自身轴线转动。主轴箱每向左移动送进一次,在四个工位上分别完成相应的装卸工件、钻孔、扩孔和铰孔工作。当主轴箱右移(退回)到刀具离开工件后,工作台回转90度,然后主轴箱再次左移,这时,对其中每一个工件来说,它进入了下一个工位的加工,依次循环四次,一个工件就完成装、钻、扩、铰、卸等工序。由于主轴箱往复一次,在四个工位上同时进行工作,所以每次就有一个工件完成上述全部工序。

示意图

示意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