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钻床夹具的设计(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4-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钻床夹具的设计(含CAD图纸)

装配图

钻床夹具的设计(含CAD图纸)

摘要
在各种机床上加工零件都需要相应的夹具,本课题是针对一个特定的零件要在摇臂钻床上钻孔这道工序设计一套夹具。本工序是为圆柱工件加工φ6.5H9的单孔,其结构是一个阶梯轴。
根据该工件的形状我们可以确定定位面是圆柱表面,因此选用V形块来作为其定位元件。夹紧时选用半圆压板和两螺栓的组合达到对工件夹紧的目的。在根据其精度要求确定钻模板的位置,因为该工件加工的是φ6.5H9单孔,所以据其精度要求可选用固定钻套来引导刀具对其进行孔加工。其连接元件用螺柱和螺钉对其进行部件的连接。由于是小批量生产,这里选用固定钻模,用来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
我们在设计专用夹具时为了能满足工件的加工精度要求,考虑了合理的定位方案、合适的尺寸、公差和技术要求,并进行了必要的精度分析在工艺性方面使这种夹具的结构简单、合理、便于加工、装配、检验和维修。在使用性方面这种夹具的操作简便、省力、安全可靠,排屑也方便,必要时可设置排屑结构。通过对钻床夹具设计的制作,进一步巩固和所学基本知识并使所学知识得到综合运用。学会查阅和收集技术资料,提高运用计算机辅助设计的能力,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和严谨的工作作风。

V形块

V形块

半圆压板

半圆压板

固定钻套

固定钻套

钻模板

钻模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8143
文件大小:1.2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