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塑料盒注塑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0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塑料盒注塑模设计(全套cad图纸+说明书)

塑料盒注塑模设计(全套)

2.1塑件的分析
(1)外形尺寸该模具1.5mm,塑件的尺寸不大,塑料的熔体流程不太长,适合于注射成型
(2)精度分析每个尺寸的公差不一样。有的属于一般的精度,有的属于高精度,就按实际公差进行计算
(3)脱模斜度PP属于无定型塑料,成型收缩率较大,参考教材表2-10选择该塑件上型芯和凹模斜度为。
2.2 PP的性能分析
(1)使用性能综合性能好,冲击强度、力学强度较高,尺寸稳定,耐化学性,电气性能良好,易于成型和机械加工,其表面可镀铬,适合制作一般的机械零件、减摩零件、传动零件和结构零件。
(2)成型性能
1)无定型塑料。其品种很多,各品种的机电性能及成型特性也各有差异,应按品种来确定成型方法及成型条件。
2)吸湿性强。含水量应小于0.3%(质量),必需充分干燥,要求表面光泽的塑件应要求长时间预热干燥。
3)流动性中等。溢边料0.03mm左右。
4)模具设计时要注意浇注系统,选择好进料口位置、形式。推出力过大或机械加工时塑件表面呈现白色痕迹

(1)注射成型过程
1)成型前的准备。对PP的色泽、粒度和均匀度等进行检测,由于PP吸水性较大,成型前应进行充分干燥。
2)注射过程。塑件在注射机料筒内经过加热、塑化达到流动状态后,由模具的浇注系统进入模具型腔成型,其过程可分为冲模、压实、保压、倒流和冷却五个阶段
3)塑件的后处理。处理的介质为空气和水,处理温度为60~70℃,处理时间为16~20S。
(2)注塑工艺参数
1)注塑机:螺杆式,螺杆转速为30r/min。
2)料筒温度(℃):后段150~170;
中段165~180;
前段180~200。
3)喷嘴温度(℃):170~180。
4)模具温度(℃):50~80。
5)注射压力(MPa):60~100。
6)成型时间(S):30(注射时间取1.6,冷却时间20.4,辅助时间8)。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1712
文件大小:725.18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