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高压输电导线除冰机越障机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0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高压输电导线除冰机越障机构设计

破冰小车总装配图

结合生产实际,针对高压输电线路覆冰会导致杆塔倾斜、倒塌、断线及绝缘子闪络,由此引起的线路跳闸、供电中断等事故等问题,设计一台通过敲击、碾压、铣削等多重除冰的除冰机。该除冰机具有自动爬行,制动、防滑、除冰、越障等能力。
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在于根据输电线系统的除冰需要,研制一种简单,实用的输电线除冰机。轮式输电线除冰机是一种用于,在山地,荒野,河流,湖泊等地理环境,不适合人工除冰的输电线路上清冰。它是适用于各种地貌,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停止工作。它的前端是一个振动电机连接着带有伸出的敲击棒的圆盘和铣刀,用于清除在电线结的冰。轮式除冰机主体部分是行走机构。该设计采用压轮推进方式,机体上的八个固定压轮骑挂在输电线上保持机体的平衡,机体的重心位于输电线下方,这样机体不会在行进过程中出现倒转。四个动压轮分别与四个固定压轮配合,当推动动压轮时,动压轮向上抬升,与固定压轮配合从上下夹紧输电线,依靠压轮与输电线的摩擦获得前进的动力。该设计的电力驱动分为两个分支:一部分直接传至除冰机构,供刀具除冰使用;另一部分传至动压轮,实现小车的行走。
本主要完成了输电线除冰机的原理设计,方案选择,机构的实现,各部分零件的设计与整机的装配,并在此基础上采用三维制图软件建立实体模型并进行虚拟装配。
该设计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体积小,运作灵活,运行稳定的输电线除冰机,也提供一种适于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工作的电线除冰机器。

机架

机架

传动轴

传动轴

轴承座

轴承座

中英文摘要

中英文摘要

文件包含的内容

文件包含的内容

目录

目录

说明书内容示意

说明书内容示意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1928
文件大小:4.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