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三层三列升降横移自动化立体车库机械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仿真动画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5-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三层三列升降横移自动化立体车库机械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SolidWorks三维模型+仿真动画

升降横移车库图1

立体停车库是专门实现各种车辆的自动停放及科学寄存的仓储设施。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己经成为大中型城市的一个普遍现象。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可充分利用上地资源,发挥空间优势,最大限度地停放车辆,成为解决城市静态交通问题的重要途径。本课题以较典型的升降横移式立体车库为研究对象,综合考虑立体车库制造成本和运行效率的双重因素。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作为一种新兴的停车设备,以其独特的特点被广泛的应用在酒店、宾馆、机关单位以及居民小区等各种场所。
本文结合了实际的工程项目,并以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为例,对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进行系统的专门论述。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就其组成部分而言,可分为三大部分:车库结构部分、传动机构部分和控制系统部分。传动结构部分中,主要对传动轴的设计提出改造方案,并从理论上提出改造的依据。停车库的传动型式是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传动机构的核心问题,在实际应用中,升降型式主要有:链条传动和钢丝绳传动。因而对传动形式进行讨论,并且进行选择和校核。

目录
摘要iii
ABSTRACT ii
第1章总体设计1
1.1车库工作原理1
1.2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的总体布局1
1.3传动系统2
1.3.1升降传动系统2
1.3.2横移传动系统3
1.4钢结构框架的选择与设计4
1.5载车板6
第2章参数计算8
2.1升降系统参数计算8
2.1.1升降电机的选择8
2.1.2升降链传动的设计9
2.1.3升降轴设计11
2.1.4联轴器与键的选择13
2.1.5轴承的选择14
2.1.6钢丝绳和滑轮的选用15
2.1.7卷筒的设计15
2.1.8升降轴的强度校核16
2.2横移系统参数计算18
2.2.1横移电机的选择18
2.2.2横移链传动的设计19
2.2.3横移传动轴的设计21
2.2.4联轴器及键的选择24
2.2.5轴承的选择25
2.2.6横移车轮和导轨的选择25
第3章升降横移车库装配图与零件图设计27
3.1设计横移立体车库装配图(A0) 27
2.2一层载车板装配图(A3) 27
2.3二层移动平台装配图(A3) 28
2.4升降轴零件图(A3) 28
2.5升降大链轮零件图(A3) 29
第4章升降横移车库Soildworks三维造型设计以及动画视频仿真30
参考文献32
个人小结33

该设备的顶层载车板只需上下升降;中层载车板既可升降,又可横移;底层载车板只需左右横移。中层和底层都有一个空位,可以通过横移载车板变换空位,使空位正上方的顶层载车板下降到底层。底层载车板上的汽车可直接出车。整个过程即可完成。
根据机械式三层升降横移式立体停车库的运行方式,车库总体采用钢结构设计。在整个机构中有立柱、横梁和纵梁还有横移导轨等组成。底层有可以横移的载车板;二层有移动的框架利用滑轮带动载车板一起做横移运动,并且装有能使载车板升降的提升装;,三层采用框架结构只能升降。升降运动采用升降电动机、链条或钢丝绳提升;横移运动借助导轨采用交流减速横移电动机和滑轮驱动。

升降横移车库图6

升降横移车库图6

总装图

总装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1990
文件大小:75.66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avi文件1个,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三维模型文件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