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Z5140立式钻床的主轴箱及多轴钻削头(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0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Z5140立式钻床的主轴箱及多轴钻削头(cad图纸+说明书)

主轴箱

Z5140立式钻床的主轴箱及多轴钻削头(cad图纸+说明书)

大多数的机床广泛应用滑移齿轮的变速方式,为了满足结构设计和操纵方便的要求,通常采用双联或三联滑移齿轮。该机床的变速范围较大,必须经过较长的传动链减速才能把电动机的转速降到主轴所需的转速,故主轴转速为12级的变速系统需要2个或3个变速组,即Z=12=4×3,或Z=12=4×2×2-4,或Z=12=3×2×2。为了结构紧凑和主轴箱不过分的大,故选取Z=12=4×2×2-4.
钻床的电机和输入轴之间齿轮传动,运动由电机经弹性联轴节和一对齿轮传动轴I,再由传动变速机构中的传动齿轮传至轴IV,使主轴获得12级转速。画出转速图的格线如图所示。
①在轴IⅤ上标出12级转速:30~1500r/min,在第Ⅰ轴上用A点代表电动机转速;最低转速用E点标出,因此A、E两点连线相距约17格,即代表总的降速传动比。
②决定III轴和Ⅳ轴之间的最小降速传动比:为了提高主轴运转的平稳性,主轴上齿轮应大一些,能起到飞轮的作用,所以最后一个变速组的降速传动比取1/3。按公比=1.41,查表可知,,即从E点向上数3.5格(3lg),在III轴上找出D点,DE传动线表示Ⅳ-Ⅴ轴间变速组(第二扩大组)的降速传动比。

夹具图

夹具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