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图

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设计(含CAD图纸+说明书)

摘要
从20世纪中叶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出现以来,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给机械制造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具有如下特点:方便快捷的实现了产品的运输,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操作者劳动强度、改善劳动条件,有利于生产管理的现代化以及经济效益的提高。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是一种高度机电一体化的产品,适用于高效的运输产品的功能,能在短生产周期的急需零件的运送。
本文重点介绍了机器人伺服滑台的整体机构,对整个系统的动力结构进行了分析,主要是齿轮齿条传动机构,首先对齿轮齿条进行了材料的选定,接着对齿轮进行了精度的选取,并对齿轮齿条的啮合进行了尺寸上的以及强度方面的校核,依据系统机构的要求设计出了相应的尺寸结构。还主要介绍的直线导轨结构,对直线导轨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直线到的寿命进行了分析,对其中的硬度系数,温度系数,负荷系数,接触系数并进行了相关的计算。接着利用solidworks对整个系统进行了建模分析,熟练地掌握了三维软件的相关操作,零件图的绘画,以及进行零件图的装配,最后对整个的装配体进行了渲染。
本设计对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的滑台部分进行了研究,利用机器人的优势,配合伺服电机,再加上直线导轨一,使得整个机构便于操作,运行方便,可以可靠地满足工业上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的工作。使得该设计显得相当的有效。另外,对车间的生产加工的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对我国的现代工业具有极大的驱动作用。

目录
引言1
第一章机器人的发展背景2
1.1国际机器人发展态势2
1.2我国机器人发展现状3
1.3我国发展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的对策建议4
第二章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设计7
2.1机器人伺服滑台机械系统设计的关键参数7
2.2机器人伺服滑台传动工作原理7
2.3电机的选择7
第三章齿轮齿条传动设计9
3.1选取齿轮的材料、热处理及精度9
3.2初步设计齿轮传动的主要尺寸9
3.3按照齿根弯曲强度设计齿轮主要尺寸12
3.4几何尺寸计算13
3.5齿轮结构设计14
第四章直线滚动导轨的特点及选用16
4.1直线滚动导轨的特点16
4.2直线滚动导轨的寿命17
第五章基于solidworks软件进行的建模及装配21
5.1 solidworks软件建模与装配概述21
5.2运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零件设计21
5.3运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零件装配24
结论26
参考文献27
致谢28
附录29

变速器

变速器

齿轮

齿轮

三联件

三联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378
文件大小:2.9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5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