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后钢板弹簧吊耳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后钢板弹簧吊耳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钢板弹簧吊耳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及夹具设计(包含cad图纸+说明书)

题目给出的零件是CA10B解放牌汽车后钢板弹簧吊耳。后钢板弹簧吊耳的主要作用是载重后,使钢板能够得到延伸,伸展,能有正常的缓冲作用。因此汽车后钢板弹簧吊耳零件的加工质量会影响汽车的工作精度、使用性能和寿命。汽车后钢板弹簧吊耳主要作用是减震功能、阻尼缓冲部分功能、导向功能。
后钢板弹簧吊耳零件材料为35钢,硬度HBS为149~187,生产类型为大量生产。考虑到该弹簧吊耳零件在工作过程中要承受压力冲级载荷,为增强弹簧吊耳零件的强度和冲级韧度,故毛坯选用锻件,零件材料为35号钢。由于生量已达到大批生产的水平(N=50000),而且零件的轮廓尺寸不大,为提高生产效率和锻件精度,故可以采用模锻制造毛坯。
该类零件的加工应遵循先面后孔的原则:即先加工零件的基准平面,以基准平面定位加工其他平面。然后再加工孔系。后钢板弹簧吊耳的加工自然应遵循这个原则。这是因为平面的面积大,用平面定位可以确保定位可靠夹紧牢固,因而容易保证孔的加工精度。为提高孔的加工精度创造条件,便于对刀及调整,也有利于保护刀具。
后钢板弹簧吊耳零件的加工工艺应遵循粗精加工分开的原则,将孔与平面的加工明确划分成粗加工和精加工阶段以保证孔系加工精度。
由于后钢板弹簧吊耳的生产量很大。怎样满足后钢板弹簧吊耳生产率要求也是过程中的主要考虑因素。

目录
目录1
1绪论2
2后钢板弹簧吊耳加工工艺规程设计3
2.1零件的分析3
2.1.1零件的作用3
2.1.2零件的工艺分析4
2.1.3弹簧吊耳零件的技术要求4
2.2确定毛坯,绘制毛坯图5
2.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5
2.2.2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和机械加工余量5
2.2.4吊耳毛坯尺寸公差及机械加工余量5
2.3拟定弹簧吊耳工艺路线7
2.3.1零件的加工定位基准7
2.3.2零件表面加工方法的确定,吊耳各表面加工方案8
2.3.3工序顺序的安排8
2.3.4工艺方案的比较与分析9
2.3.5确定吊耳工艺路线10
2.4机床设备及工艺装备的选用11
2.4.1机床设备的选用11
2.4.2工艺装备的选用12
2.5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和公差的确定12
2.5.1工序2钻孔的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和公差的确定12
2.5.2吊耳各加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12
2.6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机动时间) 13
2.7本章小结15
3加工孔工艺孔夹具设计16
3.1加工孔工艺孔夹具设计16
3.2定位方案的分析和定位基准的选择16
3.3定位误差分析17
3.4切削力的计算与夹紧力分析17
3.5钻套、衬套、钻模板及夹具体设计17
3.6夹具设计及操作的简要说明18
3.7本章小结19
结论20
参考文献21

产品图

产品图

夹具体

夹具体

毛胚图

毛胚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358
文件大小:1.8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