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铁心片冲裁复合模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6-2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铁心片冲裁复合模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

铁心片冲裁复合模设计全套(说明书+cad图纸)

冲压是利用冲模在压力机上对金属(或非金属)板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分离或塑料变形,从而得到一定形状,并且满足一定使用要求的零件的加工方法。由于通常是在常温(冷态)下进行的,所以又称为冷冲压。又由于它主要用于加工板料零件,所以有时也叫板料冲压。
日常生活中人们使用的很多用具是用冲压方法制造的,比如搪瓷面盆,它是用一块圆形金属板料,在压力机上利用模具对板料加压力而冲出来的。
冲压工艺存在的不足之处有:对于批量较小的制件,模具费用使得成本明显增高,所以一般要有经济批量,同时,模具需要一个生产准备周期;冲压生产会产生噪声和振动,劳动保护不到位时,还存在安全隐患;冲压件的精度取定于模具精度,如零件的精度要求过高,用冷冲压生产就难以达到。
总体上看,冲压是一种制件质量较好、生产效率高、成本低,其他加工方法无法替代的加工工艺,在机械、车辆、电机、电器、仪器仪表、农机、轻工、日用品、航空航天、电子、通信、船舶、铁道、兵器等制造业中获得了十分广泛的应用。
生产中为满足冲压零件形状、尺寸、精度、批量大孝原材料性能的要求,冲压加工方法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概括起来可分为分离工序和成形工序两类。分离工序又可分为落料、冲孔和剪切等,目的是在冲压过程中使冲压件与板料沿一定的轮廓相互分离。成形工序可分为弯曲、拉深、翻孔、翻边、胀形、缩口等,目的是使冲压毛坯在不破坏的条件下发生塑性,并转化成所需制件形状。
在实际生产中,为生产批量大时,如果仅以基本工序组成冲压工艺过程,生产率可能很低,不可能满足生产需要。因此,一般采用组合工序,即把两个以上的单独工序组成一道工序,构成所谓的复合、级进、复合级进的组合工序。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34763
文件大小:758.94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