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烟灰缸课程设计cad图纸+三维图+程序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烟灰缸课程设计cad图纸+三维图+程序

烟灰缸 - 三维

目录
一.模型分析----------------------------------------------2
二.实体造型----------------------------------------------3
三.模型加工--------------------------------------------- 10
四.后续处理---------------------------------------------31
五.结束语---------------------------34

1、有利于达到所要求的加工质量:由图纸可知模型是由曲面、外轮廓、凸台等组成。其中外轮廓,表面尺寸要求很低,按技术要求公差加工,用普通加工即可满足加工要求,表面粗糙度要求也不高,采用粗,精,加工也能满足要求。但是对于曲面的加工要求较高,这就要求保证曲面的粗糙精度,可以采取粗加工、精加工的方法来完成。或者在加工过程中使用较大转速和较小进给量进行多次加工来保证。
2、模型加工时应本着减少装夹的原则来进行工艺分析,能同步完成且又不影响精度的情况可以简化加工。
3、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加工面积减少加工面积不仅可减少机械加工的劳动量,而且还可以减少刀具的损耗,提高装配质量。
4、尽量简化加工程序。

心形烟灰缸的毛坯尺寸为105mm×105mm×28mm,材料使用738。该模型结构复杂,并且有复杂曲面。通过分析测量该工件的结构形状和大小,确定其加工顺序、刀具(直径、类型、圆角半径)和加工方式,然后根据该加工顺序和加工方式等因素进行刀具路径程序编制。
(1)使用M20的平底刀洗平毛坯上表面。
(2)使用M16的平底刀进行外轮廓圆形三角的等高外形加工。
(3)使用M8的球头刀进行烟灰缸外轮廓的等高外形粗加工,余量为0.3mm。
(4)使用M8的球头刀进行烟灰缸中心槽的挖槽粗加工,余量为0.3mm。
(5)使用M6的球头刀进行曲面残料的粗加工。余量0.3mm。
(6)使用M3的圆鼻刀进行烟灰缸外形的半精加工。
(7)使用M2的球头刀进行烟灰缸整体的精加工。

烟灰缸 - 二维

烟灰缸 - 二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557
文件大小:16.02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