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床主轴箱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9-1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床主轴箱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车床床头箱 装配图

电动机功率:5.5KW;转速级数:Z=18;公比:
工件最大回转直径: D=320mm

在Ⅰ轴安置换向摩擦离合器时,为减少轴向尺寸,第一变速组的变速副数不能多,以3为宜。
主轴对加工精度、表面粗糙度的影响很大,因此主轴上齿轮少些为好。最后一个变速组的变速副数常选用2。
综上所述,变速式为18=3×3×2。
对于18=3×3×2传动式,轴装有摩擦离合器,在结构上要求有一齿轮的齿根圆大于离合器的直径。初选的方案。
从电动机到主轴主要为降速变速,若使变速副较多的变速组放在较接近电动机处可使小尺寸零件多些,大尺寸零件少些,节省材料,也就是满足变速副前多后少的原则,因此取18=3×3×2方案为好。
设计车床主变速传动系时,为避免从动齿轮尺寸过大而增加箱体的径向尺寸,在降速变速中,一般限制限制最小变速比;为避免扩大传动误差,减少震动噪声,在升速时一般限制最大转速比。斜齿圆柱齿轮传动较平稳,可龋因此在主变速链任一变速组的最大变速范围。在设计时必须保证中间变速轴的变速范围最校
二、结构式的拟定
绘制转速图
1、选择Y132S-4型Y系列笼式三相异步电动机。
2、分配总降速变速比
总降速变速比
3、确定各级转速

车床床头箱零件图

车床床头箱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45655
文件大小:1.25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