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圆体成形车刀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0-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圆体成形车刀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圆体成形车刀零件图

工件如下图所示,材料为30#优质碳素钢,棒料直径为35mm,要求车出全部表面,并切出预切槽,零件如下图,设计圆体成形车刀。

设计步骤如下:
1)选择刀具材料
查高速钢牌号及用途表,选用普通高速钢W18Cr4V制造。
2)选择前角γf及后角αf
根据材料的力学性能,查成形车刀的前角和后角表得:γf=15°,αf=12°。
3)画出刀具轮廓形(包括附加刃),计算图如下:
取kr=20°,a=2mm,b=1.5mm,c=4.5mm,d=1mm。标出工作廓形各组成点1-12。以0-0线(通过9-10段切削刃)为基准(以便于对刀),计算出1-12各点处的计算半径rjx(为避免尺寸偏差值对计算准确性的影响,故常采用计算尺寸、计算半径、计算长度和计算角度来计算):
a、b、c、d ------成形车刀的附加刀刃;
a ------为避免切削刃转角处过尖而设的附加刀刃宽度,常取为0.53mm;
b ------为考虑工件端面的精加工和倒角而设的附加刀刃宽度,其数值应大于端面精加工余量和倒角宽度。为使该段刀刃在主剖面内有一定后角,常做成偏角kr=15°--45°,b值取为13mm;如工件有倒角,kr值应等于倒角角度值,b值比倒角宽度大11.5mm;
c ------为保证后续切断工序顺利进行而设的预切槽刀刃宽度,c值常取38mm;
d ------为保证成形车刀刃延长到工件毛坯表面之外而设的附加刀刃宽度,常取d=0.52mm。

圆体成形车刀样板图

圆体成形车刀样板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