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电器外壳注塑模设计(有cad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电器外壳注塑模设计(有cad图)

电器外壳注塑模设计

摘要
如今,模具设计与制造是一种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中国模具企业一般都是中小型企业,模具加工技术相对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学习模具专业的大学生,不仅仅要学习模具的先进技术,也要学习先进的模具管理技术。中国模具现在还极度缺乏高素质的人才,正是这个因素阻碍了中国模具质量的提升。
模具是制造业的重要工艺基础,在我国模具制造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该篇是对一外壳塑件的模具设计。根据塑件的结构,选用了两侧带有斜顶机构的两板模,运用机动完成塑件的顶出,采用侧浇口完成进料。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参考资料,深入分析设计内容,包括运用Proe软件对产品进行壁厚和拔模斜度的分析。塑件成型工艺性分析;拟定模具结构形式。
注射机型号的确定;浇注系统形式和浇口的设计;成型零件的结构设计和计算;模架的确定和标准件的选用;合模导向机构的设计;脱模推出机构的设计;斜顶机构的设计;冷却系统的设计。
通过该外壳塑料模具的设计使自己对塑料模具的设计流程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进一步体会到如Proe, Moldflow,emx,Autocad等软件在模具各阶段设计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带来的便利,也深刻的体会到强大的CAD软件在缩短模具设计、生产周期、降低成本方面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虽然CAD设计软件拥有强大的分析处理功能,但也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际经验才能将其发挥到极至。

目录
1电器外壳注塑模设计1
1.1塑料模具的简单介绍1
1.2塑料模具的意义2
1.3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技术的发展2
1.4该电器外壳注塑模的设计简单说明3
2塑件的分析及塑料的成型工艺性能4
2.1塑件工艺性分析4
2.2材料的成型工艺性能4
3型腔数目的确定8
4分型面的设计9
4.1分型面介绍与设计要点9
4.2电器外壳分型面的分析与设计9
5浇注系统的设计10
5.1主流道设计10
5.2分流道设计12
5.3浇口的设计13
6浇口套的设计14
7浇口的设计15
8冷料穴的设计17
9脱模机构的设计17
10排气系统的设计19
11冷却系统的设计19
12模架的选择20
13成型部分的尺寸设计21
13.1型腔的内径计算22
13.2型腔深度尺寸计算23
13.3型腔成型中心矩尺寸23
13.4型芯底板径向尺寸计算24
13.5型芯底板深度尺寸计算24
13.6型芯1径向尺寸计算25
13.7、型芯1高度尺寸计算26
13.8型芯1中心到成型面之间间距计算26
13.9型芯2径向尺寸计算27
13.10型芯2高度尺寸计算27
13.11型芯2中心到成型面之间间距计算28
13.12型芯3径向尺寸计算28
13.13型芯3高度尺寸计算29
13.14型芯3中心到成型面之间间距计算29
13.15型芯4径向尺寸计算30
13.16型芯6高度尺寸计算30
13.17型芯4中心到成型面之间间距计算31
13.18型芯5径向尺寸计算31
13.19动模镶件1径向尺寸计算32
13.20动模镶件3圆柱体尺寸计算33
13.21动模镶件4高度尺寸计算34
13.22动模镶件6径向尺寸计算34
14注射机的选择36
14.1注射量36
14.2注射压力37
14.3锁模力37
15注塑机的校核38
15.1注射量,注射压力,锁模力的校核38
15.2模具厚度的校核38
15.3注射机开模行程的校核38
16零件的加工工艺: 39
16.1动模型芯1 39
16.2动模型芯3 40
16.3行位40
17模具加工工艺流程41
17.1凸模加工工艺过程如下41
17.2凹模加工工艺过程如下41
17.3模架的装配41
18.模具表面强化处理工艺特点及应用42
19总装的技术要求42
19.1试模42
参考文献43
设计体会44
致谢45

1.1塑料模具的简单介绍
(1)塑料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
塑料工业是当今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工业门类之一。自从1927年聚乙烯塑料问世以来,随着高分子化学技术的发展以及高分子合成技术、材料改进技术的进步,愈来愈多的具有优异性能的高分子材料不断涌现,从而促进塑料工业飞跃发展。新型塑料品种的增加以及塑料成型技术的发展,为塑件的应用开拓了广阔的领域。目前塑料制品已深入到国民经济的各个部门中。特别是办公用品、照相器材、汽车、仪器仪表、机械、航空、交通、等行业中的零件塑料化的趋势不断增强,并且出现以塑料代替金属的全塑产品。就全世界而言,按照体积和质量计算,塑料的消耗量也超过了钢材。我国自改革开发以来,塑料工业发展也很快,表现在不仅塑料产量增加而且品种更为增多,其产量已经上升到世界第四位。由此可见,塑料工业已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各个部门中发挥了愈来愈大的作用。
(2)塑料模具在塑料工业中的重要性
塑料模具是当今工业生产中利用特定的形状,通过一定的方式来成型塑料制品的工艺装备或工具,它在型腔模的范围。通常情况下,塑件质量的优劣及生产效率的高低,其模具的因素约占80%。可以说,模具技术,特别是设计与制造大型、精密、长寿命的模具,便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机械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
1.2塑料模具的意义
塑料模产品无处不在,可以说我们身边塑料模产品无处不在。像茶杯,电器外壳,家电外壳,汽车零件,塑料瓶等。塑料模产品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的一个部分,我们几乎离不开塑料模产品。塑料工业包括塑料原材料生产和塑料制品生产两个体系。没有塑料原材料生产也就没有塑料制品生产。反之,没有塑料制品的生产,塑料也就不会成为生产、生活资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然而,塑料制品生产是一个既复杂而又烦琐的过程,其生产系统主要由成型、机械加工、修饰及装配四个连续的过程组成。其中,成型是将各种形态的塑料制成所需形状的制品或毛坯的过程。它是这四个过程中的首位,也是一切塑料制品或型材生产的必经过程。
1.3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技术的发展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对塑料质量要求的提高,塑料模塑成型技术正向高精度、高效率、自动化、大型、微型、精密、高寿命的方向发展。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新的成型方法不断的涌现。在实验、研究的基础上,热流道浇注系统实际应用更为广泛;热固性塑料注射成型技术更为完善;气体辅助注射成型及双色共注成型技术获得实际应用。
(2)塑件更趋向精密化、微型化及超大化
(3)开发出新型模具材料。如采用粉末冶金及喷射成型工艺制作出硬质合金,陶瓷材料及复合材料。
(4)模具表面强化热处理新技术的应用
(5)模具大量的采用标准化。模具的标准化对于提高模具的质量、缩短制模周期、降低生产成本表现出极大的优势,我国近几年在模具发达的地区相继开设了许多模具标准件企业,对我国模具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模具CAD/CAM/CAE技术发展迅速。我国许多大型国有企业及沿海地区的模具民营企业,都纷纷采用了计算机辅助设计、模拟分析及利用CAD生产的几何模型,自动给加工机床提供NC加工程序。
1.4该电器外壳注塑模的设计简单说明
此次设计的产品是电器外壳的塑料模设计,根据产品结构的特点,体积大小等特点,选择合适的注塑机,确定型腔的数量和排列方式,设计分型面,技术开模行程,校核尺寸,设计浇注系统,设计主流道,分流道,设计浇口,设计冷料穴,设计动模和定模固定板等等。其中绘制图纸需要熟练使用AUTOCAD和Proe等制图和设计软件。比如分模需要使用Proe的制造模块。模架的使用需要使用EMX模块等。详细过程将在每一个设计章节会讲到。在此,不再赘述。

 电器外壳注塑模设计图合集

电器外壳注塑模设计图合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