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一矿某采区右翼运煤平巷吊挂式胶带输送机设计(全套设计图纸+2万字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0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一矿某采区右翼运煤平巷吊挂式胶带输送机设计(全套设计图纸+2万字说明书)

A0-吊挂式胶带输送机布置图XRX-0

一矿某采区右翼运煤平巷吊挂式胶带输送机设计(全套设计图纸+说明书)

带式输送机是一种摩擦驱动以连续方式运输物料的机械。主要由机架、输送带、托辊、滚筒、张紧装置、传动装置组成。它可以将物料在一定的输送线上,从最初的供料点到最终的卸料点间形成一种物料的输送流程。它既可以进行碎物料的运送,也可以进行成品物件的输送。除进行纯粹的物料输送外,还可以与各工业企业生产流程中的工艺过程的要求相配合,形成有节奏的流水作业输送线。
带式输送机主要由两个端点滚筒及紧套其上的闭合输送带组成。带动输送带转动的滚筒称为驱动滚筒(传动滚筒),另一个仅在于改变输送带运动方向的滚筒称为改向滚筒。驱动滚筒由电动机通过减速器驱动,输送带依靠驱动滚筒与输送带之间的摩擦传动。驱动滚筒一般装在卸料端,增大牵引,有利于拖动。物料由喂料端喂入,落在转动的输送带上,依靠输送带摩擦带动运送到卸料端,
带式输送机的类型很多,适用范围和特征各不相同。其主要类型有:普通型带式输送机,绳架吊挂式输送机,可伸缩型输送机,强力带式输送机,钢丝绳牵引带式输送机,中间多级驱动机已经大型气垫式输送机,本设计探讨吊挂式胶带输送机的设计计算。
吊挂式胶带输送机,这种机架是由两根纵向平行分布的钢绳组成,每隔60米安装一个落地式紧绳托架。这种机架结构简单,节省钢材。由于机架是用中间吊架吊挂在巷道顶梁上,机身高度可以调节,不受巷道地鼓的影响,安装拆卸比较方便。

带式输送机又称胶带输送机,其主要部件是输送带,亦称为胶带,输送带兼做牵引机构和承载机构。带式输送机组成如图3.1输送机基本布置图所示,它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机头、中间架、机尾、输送带、托辊、滚筒、拉紧装置、制动装置、清扫装置和卸料装置等。
其工作原理,输送带5绕经传动滚筒8和机尾改向滚筒1形成一个无极的环形带。输送带的上、下两部分分别支撑在槽型托辊4和平型托辊6上。拉紧装置给输送带以正常运转所需要的拉紧力。工作时,传动滚筒通过它和输送带之间的摩擦力带动输送带运行。物料从装载点装到输送带,形成连续运动的物流,在卸载点卸载。一般物料是装载到承载段上面,在机头滚筒处卸载,利用专门的卸载装载也能在中间段卸载。

A2-头架XRX-1

A2-头架XRX-1

A2-中间吊架XRX-3

A2-中间吊架XRX-3

A1-传动滚筒组XRX-5-1

A1-传动滚筒组XRX-5-1

A2-缓冲托辊组XRX-8-1

A2-缓冲托辊组XRX-8-1

A3-缓冲托辊XRX-8-2

A3-缓冲托辊XRX-8-2

A2-槽型调心托辊组XRX-9-1

A2-槽型调心托辊组XRX-9-1

A2-平行调心托辊组XRX-9-2

A2-平行调心托辊组XRX-9-2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21193
文件大小:4.5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