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C92K100型数控全液压模锻锤的结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C92K100型数控全液压模锻锤的结构设计

总装图

目录
中文摘要、关键字1
英文摘要、关键字2
第1章绪论3
1.1液压模锻锤的基本特点4
1.2液压模锻锤的发展概况5
1.2.1国外液压模锻锤发展概况5
1.2.2国内液压模锻锤的发展概况7
1.3液压模锻锤的发展趋势7
1.4的主要研究内容和方案拟定8
第2章C92K-100型模锻锤技术参数和结构设计10
2.1 C92K-100型模锻锤技术参数10
2.2 C92K-100型模锻锤结构设计10
2.2.1机身结构设计11
2.2.2液压部分14
2.3 C92K-100型模锻锤结构特点15
第3章运动学与有限元分析17
3.1实体运动17
3.2模锻锤机身有限元结构分析17
3.3机身的受力分析及力学模型的建立18
3.4机身的结构静力学分析18
3.4.1机身几何模型的建立19
3.4.2有限元模型的建立20
3.4.3加载求解22
3.4.4观察计算结果后处理23
3.5静态计算结果分析评价25
结论27
致谢28
参考文献29

数控全液压模锻锤是一种高精度、多功能,打击能量可数字控制的模锻设备,在国内技术领先,是一种新型可替代进口的理想设备。
设计中采用三维设计软件CATIA建立了改型后模锻锤三维实体模型,并进行了虚拟仿真,得到了模锻锤的运动仿真影像资料,对结果进行了可行性的分析和论证,检验了运动设计的是否合理。同时本文在研究液压模锻锤结构特点以及有限元分析方法的基础上,以有限元分析软件MSC SimDesigner为分析工具,对C92K-100型100KJ液压模锻锤的机架部分进行了有限元静态分析。

液压模锻锤是完成锻造工艺最廉价和万能的设备,一般采用纯液压驱动,或者采用液气驱动的锻锤。作为一种新型设备,除了具有蒸-空模锻锤作为模锻锤的基本特点外,液压模锻锤还具有如下优点:
1.液压模锻锤能量利用率高,可以节约资源
液压模锻锤是利用液压或液气驱动。工作前向锤的工作气缸充入一定量的压缩空气,工作期间并不断向外排气,通过液压力的改变,使定量封闭的气体进行反复的压缩蓄能、膨胀做功。输入的是液体压力能,得到的是气体膨胀功并转变为打击能量。液压模锻锤的主要能源是电机消耗的电能,因此它的能量有效利用率比蒸空锤高的多。
2.液压模锻锤简化了动力源装置,可以节约投资
液压模锻锤的动力源装置是电动机、油泵以及液压传动系统。液压系统自成一个集成体系,与锻锤配合紧凑,而且也不复杂。工作前向气缸进行一次充气只需要一台小型充气设备。既不需要蒸空模锻锤所必需的大型动力设备,又可以使用户安装方便,占地面积小,从而节约投资。
3.用对击式结构的液压模锻锤,可以减少振动
不管是上、下锤头对击式还是锤身微升式与锤头对击式的液压锤,均不需要庞大的基础,因为对击式锤的一个主要优点是在很大程度上消除了锻锤的强烈振动,既可以改善劳动条件,又节约了基础费用。
4.与蒸空锤相比较,液压模锻锤能量有效利用率高
液压模锻锤的锤头导向精度比蒸空锤提高将近一倍,且由于下锤头或锤身向上运动行程小(仅为上锤头行程的8%~25%),所以工人操作起来比较方便。

机身

机身

模座

模座

导轨板

导轨板

上下钻块

上下钻块

楔铁

楔铁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