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拨叉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拨叉加工工艺及工装设计

钻M3通气孔夹具装配图

本设计的是变速拨叉的加工工序、设计方案、计算过程以及钻孔的夹具设计。拨叉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加工顺序的安排、工序集中与分散的处理、加工阶段的划分、机床和工艺装备的选择、加工余量与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等都是编制工艺规程的主要问题。而夹具设计所面临的是设计方案的确定、定位元件的选择、定位误差的分析与计算、夹紧力的计算、夹具体毛坯结构及夹具元件配合的确定。还有拨叉毛坯图、零件图和夹具装配图的绘制,如何保证用拨叉的技术条件是加工过程最为重要的问题,而夹具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拨叉的合理结构设计、加工工艺性设计,保证拨叉的加工质量,对提高生产效率有着重要意义,它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关键所在。通过对拨叉加工过程的设计,可以发现一个产品的设计需要各个加工过程很好的配合才能成功。
关键词:拨叉;工艺;夹具;夹紧;定位

目录
第一章拨叉零件的分析………………………1
1.1零件的作用…………………....1
1.2零件的技术要求. …………………
1.3工艺分析…………………………
第二章工艺规程的设计..............................
2.1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3
2.2基面的选择…………………....3
2.3表面加工方法的确定制定工艺路………..3
2.4工序顺序安排的确定…………....3
2.5确定工艺路线……....4
2.6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5
2.7确立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5
第三章夹具设计……………………...…...9
3.1问题的提出……………………9
3.2夹具设计…………………….9
参考文献………………………….17

拨叉应用在变速箱的换档机构中,拨叉头孔套早变速叉轴上。拨叉脚则夹在双联变换齿轮的槽中。当需要变速时,操纵变速杆,变换操纵机构就通过拨叉头部的操纵槽带动拨叉与变速叉轴一起在变速箱中滑移,拨插脚拨动双联变换齿轮在花键上滑动一改变档位,从而改变速度。该拨叉在改换档位是要承受弯曲应力和冲击载荷的作用,因此该零件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及韧性,以适应拨叉的工作条件。该拨叉形状特殊,结构简单。为实现换档变速的功能,其叉轴空与变速叉轴有配合要求,因此加工精度要求较高。叉脚两端面在工作中需要承受冲击载荷,为增强起耐磨性,该表面要求高频淬火处理,硬度为4858HRC。拨叉头两端面和叉脚两端面均要求切削加工。并在轴方向上均高于相邻表面,这样既减少了加工表面又提高了换档是叉脚端面的接触刚度。该零件除了主加工表面外,其余的表面加工精度均较低,不需要高精度的机床加工,通过铣削、钻床的粗加工就可以达到加工要求

夹具体图

夹具体图

拨叉零件图

拨叉零件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