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X62W数控铣床的数控化改造设计全套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X62W数控铣床的数控化改造设计全套设计

纵向装配图A0

我国数控系统发展现状:
现在赶上了计算机体系结构前进的步伐、加快数控系统的开发速度,已成为数控发展的最主要趋势。以第四代计算机的工程结构和微电子工艺技术为基础,充分利用现有微机的硬件、软件资源,发展总线式、模块式、开放型、嵌入式的柔性数控系统,使之即适合加工复杂零件、分立式机床用的数控系统的组成,又适合未来自动化升级时功能可扩展的要求。
我国数控系统发展具有以下3个特征:
(l)高档数控系统技术已经突破。如华中I型等数控系统,都具有多轴联动功能,快速进给速度在1.67m/s以上,具有较强的通信、管理功能。
(2)普及型数控系统技术已经成熟。如北京机床研究所的BS9l系统,这些系统一般配有CRT显示器,可配置直流和交流司服驱动,2-4轴联动。
(3)经济型数控系统仍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由于这类系统结构简单,价格便宜,非常适合中小型企业,目前仍是我国应用面最广的数控系统。比较典型的有南京大方的JWK系列。
我国是机床生产大国,又是使用大国。数控机床是机械工业发展的关键产品,我国的数控机床在机床产品中的比例总体水平低。但是我国是发展中国家,许多企业财力薄弱,不可能花费大量的资金添置许多全新的数控机床,同时大量的通用机床不可能全部淘汰。
因此,把普通机床改造为数控机床则不失为是一条提高数控化率的有效途径,机床改造花费少,改造针对性强,时间短,改造后的机床大多能克服原机床的缺点和存在的问题,生产效率高。
数控化改造的必要性:
机床是一个国家制造业水平高低的象征,其核心就是数控系统。数控机床具有高精度、高效、高速、高可靠性等优点,并且机床结构趋于模块化、数控功能专门化。数控机床是集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传感测量、机械制造、网络通信技术于一体的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它的发展和运用,开创了制造业的新时代,改变了制造业的生产方式、产业结构、管理方式、使世界制造业的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控技术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制造业现代化程度的核心标志,实现加工机床及生产过程数控化,己成为当今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我国是世界上机床产量最多的国家,但在数控机床的产品竞争力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因为开发一台新的数控机床的周期比较长,不能及时针对用户的需求提供满意的产品。为此我们应该在普通机床上考虑,不能一味的大量添置全新的数控机床,这样会造成资金投资量大,成本高,而且又会造成原有设备闲置浪费。把普通机床改造为数控机床不失为一条提高数控化率的有效途径。普通机床数控化改造,顾名思义就是在机床上增加微机控制装置,使其具有一定的自动化能力,以实现预定的加工工艺目标。这种机床改造花费少,改造针对性强,时间短,改造后的机床大多能克服原机床缺点和存在的问题,生产效率高,尤其适合中国机床拥有量大、生产规模小的具体国情。

数控机床是综合应用计算机、自动控制、自动检测及精密机械等高新技术的产物,是技术密集度及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典型机电一体化加工设备。它与普通机床相比,其优越性是显而易见,不仅零件加工精度高,产品质量稳定,且自动化程度极高,可减轻工人的体力劳动强度,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特别一提的是数控机床可完成普通机床难以完成或根本不能加工的复杂曲面的零件加工,因而数控机床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地位愈来愈显得重要。
本设计是以机床改造为主线,通过对数控系统总体方案的拟定,进给伺服系统机械部分设计,计算以及控制系统硬件电路设计,使学生能够综合应用所学的机械,电子和数控方面的知识,从而培养学生具备初步设计计算的能力以及分析和处理生产过程所遇到的问题能力。通过此次设计使学生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学会运用手册,标准,规范等资料;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的能力。本设计的内容是要实现以下几部分的设计,精密执行机构的设计计算,单片机设计,驱动电路以及数控电器原理设计。并编制机械传动设计计算以及系统程序的编制说明等。

电气原理图A1

电气原理图A1

刀架结构图A1

刀架结构图A1

编码盘A1

编码盘A1

横向装配图A0

横向装配图A0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774
文件大小:1.98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