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2000T/D大豆油浸出车间工艺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2000T/D大豆油浸出车间工艺设计

全图

摘要
通过2000t/d大豆一次浸出工艺实践,简要介绍了大豆一次浸出工艺设计过程,对其中的关键设备环型浸出器、DTDC、负压蒸发设备等结构及工艺参数进行了说明,并对其他配套装置如泵类、配电等配置作了描述。工艺使用了混合油负压蒸发系统。浸出毛油的品质随着加热温度的升高和时间的延长显著降低,混合油负压蒸发工艺是使第一蒸发器、第二蒸发器、汽提塔在负压状态下操作,同时,利用蒸脱机的二次蒸汽作为一蒸的热量来源。一方面在负压状态下可以减少油脂与空气中氧分子的接触;另一方面可以降低混合油中溶剂的沸点,以达到降低蒸发温度的目的。可以节约能源、节省钢材、提高毛油质量。在负压蒸发工艺设计中要注意到要合理配备冷凝面积,降低冷却循环水的温度,防止蒸脱机气相产生正压,控制蒸脱机二次蒸汽量,合理操作第二蒸发器,使用湿式粕末捕集器,加大第一蒸发器面积,列管适当加长加大,并选用不锈钢材质,选择蒸汽喷射泵,合理选择真空度,搞好余热利用和尾气回收。
关键词:大豆浸出工艺设计负压蒸发节约能源冷凝面积真空度

目次
1概论1
2设计计算说明书10
2.1大豆坯片浸出工艺设计方案: 10
2.2原始条件: 11
2.3工艺参数: 11
2.4浸出车间工艺流程的确定: 11
3浸出车间的物料衡算12
3.1浸出系统物料衡算12
3.2蒸发系统物料衡算13
3.3蒸脱系统物料衡算13
4热量衡算14
4.1浸出器14
4.2蒸脱机15
4.3第一蒸发器18
4.4第二蒸发器20
4.5汽提塔21
5.浸出系统设备计算设计22
5.1浸出工段22
5.2湿粕蒸脱工段25
5.3混合油蒸发工段30
5.3.4汽提塔33
5.4尾气回收系统34
5.5冷凝系统42
5.6泵体及管道53
结论57
致谢57
参考文献57

料坯浸出系统
由预处理车间来的坯片通过斜刮板送人封闭绞龙,然后经过环(Ⅲ)型浸出器的进料斗而分散进入到浸出器的栅板上,随着刮板链条的运行,料坯环行从上浸段至下浸段,经不同浓度梯度的混合油喷淋,最后经新鲜溶剂喷淋,再经过一段滴干段滴干后送入湿粕蒸脱系统。浓混合油则经过旋液分离器离心分离后送,再经混合油过滤机过滤后进入混合油暂存罐准备蒸发。封闭绞龙末端设有重力门机构,斜刮板头部装有排湿风机,这些都可以有效防止空料运行时溶剂气体倒流到预处理车间而造成严重的事故,并可有效去除豆坯中过多的水分,从而得到更适合浸出条件的坯片。

浸出控制流程图

浸出控制流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