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车床前横架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车床前横架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

前横架零件图 (2)

目录
1生产纲领4
2零件的分析4
(1)前横架的工艺分析4
3零件工艺规程设计4
(1)零件的生产类型4
(2)前横架的毛坯的制造形式4
(3)选择加工方法,制定工艺路线5
(4)工序设计6
(5)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时间7
(6)工序II夹具设计及使用说明12
4课程设计总结14
5参考文献15

生产纲领的大小对生产组织和零件加工工艺过程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决定了各工序所需专业化和自动化的程度,以及所选用的工艺方法和工艺装备。
发动机连杆零件的年产量为30000件,现已知该产品属于轻型机械,根据生产类型与生产纲领的关系查阅参考文献,确定其生产类型为大批量生产。
大批量生产的工艺特征:
(1)零件的互换性:具有广泛的互换性,少数装配精度较高处,采用分组装配法和调整法。毛坯的制造方法和加工余:广泛采用金属模机器造型,模锻或其他商效方法。毛坯精度高,加工余量校
(2)机床设备及其布置形式:广泛采用商效专用机床及自动机床,按流水线和自动排列设备。
(3)工艺装备:广泛采用高效夹具,复合刀具,专用量具或自动检验装置,靠调整法达到精度要求。
(4)对工人的技术要求:对调整工的技术水平要求高,对操作工的技术水平要求较低。
(5)工艺文件:有工艺过程卡或工序卡,关键工序要调整卡和检验卡。
(6)成本:较低。
(7)生产率:高。
(8)工人劳动条件:较好。

前横架的工艺分析
通过对该零件零件图的观察分析可知该零件属于箱体台阶类零件。下表面需要进行铣削加工,表面粗糙度Ra=25。由于要保证M12螺纹孔与上表面的尺寸以及该孔的位置度误差,所以上表面不易加工,故不进行加工。其余4个M12的螺纹孔加工也很容易。所以该零件的工艺性较好。

前横架毛坯图1

前横架毛坯图1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956
文件大小:624.9K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