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16吨汽车起重结构设计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16吨汽车起重结构设计

0A36113外观图

摘要
汽车起重机是在汽车或者汽车专用底盘上装置起重设备,完成装卸货物和建筑构件装吊任务的汽车。它是一种行走式起重机械,所以也称为汽车吊车。起重汽车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油田,矿山,码头和国防部门,特别适用于货物分散,场地狭窄,货物起落高度大的施工现常
汽车起重机是各种工程建设广泛应用的重要设备,它对减轻劳动强度,节省人力,降低建设成本,提高施工效率,保证工程质量,实现工程施工机械化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国汽车式起重机已经大量使用PLC可编程集成控制技术,带有总线接口的液压阀块,液压马达,油泵等控制和执行元件已较为成熟,液压和电器已实现了紧密的结合。可通过软件实现控制性能的调整,大幅度简化控制系统,减少液压元件,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具备了实现故障自动诊断,远程控制的能力。
关键字:汽车起重机提升机构起重臂

目录
绪论1
第一章总体设计2
1.1概述: 2
1.1.1起重臂: 2
1.1.2变幅机构: 2
1.1.3提升机构: 2
1.1.4回转机构: 2
1.2设计要求3
1.3起重机的主要性能参数3
1.4总体设计、计算. 3
1.4.1吊臂几何尺寸的确定3
1.4.2:变幅油缸的长度6
1.4.3.起升机构计算: 8
1.4.4旋转机构计算: 10
1.4.5滑轮计算: 12
1.4.6支腿装置12
第二章基本臂设计计算13
2.1设计计算13
2.1.1计算参数: 13
2.1.2.设计计算15
第三章整体稳定性计算20
3.1前言: 20
3.2稳定性计算:(基本臂) 20
3.2.1.计算工况: 20
3.2.2侧方稳定: 20
3.2.3.后方稳定性: 22
3.3全伸臂时稳定性计算: 23
3.3.1计算工况: 23
3.3.2侧方稳定性: 23
3.3.3后方稳定性: 24
第四章起重特性曲线25
4.1概述25
4.2吊臂强度起重特性曲线25
4.2.1全缩臂工作时: 25
4.2.2半伸臂工作时: 25
4.2.3全伸臂工作时: 26
4.3抗倾覆稳定性曲线: 26
4.4起重特性曲线的绘制: 26
第五章起重机的PLC设计27
5.1分析运行过程27
5. 2 I/O端口接线27
5.3起重机PLC自动控制梯形图27
第六章起升机构装配工艺38
总结39
参考文献40
致谢41

设计的目的与任务
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一个主要环节,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之前的工程基本训练,是完成培养合格高级人才基本训练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其主要目的在于:
1.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结合设计、试验和研究的课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基础理论知识。
2.培养搜集、阅读和分析参考资料,运用各种标准和工具书籍,编写技术文件的能力,培养实验研究、电算和数据处理的能力;培养翻译外文资料的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的计算及制图等基本能力。
3.掌握机械产品设计,理论研究和试验的一般程序和方法。
4.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及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
5.树立集体合作设计的协作精神。

产品概述
汽车起重机是在汽车或者汽车专用底盘上装置起重设备,完成装卸货物和建筑构件装吊任务的汽车。它是一种行走式起重机械,所以也称为汽车吊车。起重汽车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工程,油田,矿山,码头和国防部门,特别适用于货物分散,场地狭窄,货物起落高度大的施工现常
汽车起重机是各种工程建设广泛应用的重要设备,它对减轻劳动强度,节省人力,降低建设成本,提高施工效率,保证工程质量,实现工程施工机械化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总体结构
汽车起重机的总体机构由上车部分(吊钩,起重臂,提升机构,变幅机构和回转机构)。下车部分(行走部分.液压泵及支腿)等构成。汽车起重机使用汽车底盘,具有行驶速度高.转移方便的特点。操纵部分采用两个司机室,结构分布合理,操作环境舒适,适用于在较长距离的工作场地之间移动和作业。

0A36113起升机构

0A36113起升机构

0A36113起重臂装配

0A36113起重臂装配

2A36113吊钩

2A36113吊钩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7926
文件大小:5.1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0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