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结构特点与制造工艺(含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结构特点与制造工艺(含CAD图纸)

Drawing从动盘

摘要:柴油发动机作为机械动力的提供装置,其应用领域已经遍及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科学技术的进步,新配件,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更促进了柴油发动机产品的推陈出新,先后出现了单缸柴油机,多缸柴油机。而作为柴油发动机的重要组成,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在柴油发动机燃烧方面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本课题计划从理论方面介绍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结构组成、各部分组成的详细加工工艺、工作的基本原理和特点,以及对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装配,测试,包装等工序做进一步的说明。
由于世界上对尾气排放的要求又是那么的严格,所以对柴油发动机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能使柴油机得到充分燃烧、结构更为简单、成本价格更为便宜等因素也越来越重要。所以从制造工艺方面可以作进一步的探讨,可以先从从动盘、法兰、飞块的重新加工,各种零部件的重新组合等方面研究。
关键词:结构,加工工艺,装配,测试

目录
摘要1
绪论4
1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结构5
1.1喷油提前角的概念5
1.2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构成5
1.3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总成5
2制造工艺8
2.1工艺特点8
2.2工艺过程8
2.2.1从动盘的制造11
2.2.3飞块的制造12
2.2.4其它零配件14
3装配工艺18
4测试包装工艺20
5发展方向23
收获与体会24
谢辞25
参考文献与附录26

喷油提前角的概念

喷油提前角是指发动机在运转中,喷油嘴向气缸开始喷油的瞬时(以喷油嘴针阀伸起为标志)到活塞行止上止点时的曲轴转角。在使用中用供油提前角来代替。由于柴油机喷油泵凸轮驱动装置的磨损,提前角会发生变化。因此,发动机在使用中,喷油提前角需要经常检查或调整。高精度测量提前角的值是准确调整的关键。

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的构成

供油角度自动提前器主要由从动盘,法兰,飞块,螺母,小垫片,止退垫片,垫圈,调整垫片,大盖板,挡圈(卡簧),大偏心轮,小偏心轮,凸轮轴螺母,弹簧垫片,弹簧轴,内弹簧座,外弹簧座,内弹簧,外弹簧,螺栓M6x16组成。
其中从动盘,法兰,飞块,螺母需要从毛坯进行粗,精车等步骤加工到符合工艺尺寸。
其中小垫片,止退垫片,垫圈(卡簧),调整垫片,大盖板需要根据装配需要进行适当的加工。
其中挡圈,大偏心轮,小偏心轮,凸轮轴螺母,弹簧垫片,弹簧轴,内弹簧座,外弹簧座,内弹簧,外弹簧,螺栓M6x16是外购件。
如图所示,为大偏心轮,止退垫片。

Drawing大偏心轮

Drawing大偏心轮

Drawing垫圈

Drawing垫圈

Drawing法兰

Drawing法兰

Drawing螺母

Drawing螺母

Drawing调整垫片

Drawing调整垫片

Drawing凸轮轴螺母

Drawing凸轮轴螺母

Drawing小垫圈

Drawing小垫圈

Drawing小偏心轮

Drawing小偏心轮

Drawing止退垫片

Drawing止退垫片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