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巧克力盒盖注塑工艺分析与模具设计全套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巧克力盒盖注塑工艺分析与模具设计全套

模具装配图

摘要
本文是通过对糖果盒盖进行形状尺寸分析、工艺分析以及工艺方案的确定;根据这些分析来进行注射模具的设计,确定注塑方案和模具结构形式,工作零件设计与模架选择;并对成型工艺等多方面分析,通过对工艺计算、制定正确加工方案,并对模具的所有成型零部件进行验证及校核;最后根据设计来进行选择注塑机以及绘制模具零件图和装配图。
关键词注塑模成型工艺形状尺寸注塑

目录
摘要I
目录I
1、前言II
2、塑件的工艺分析1
2.1塑件模型的建立1
2.2塑件参数的设计2
2.2.1塑件的工艺分析2
2.2.2塑件的壁厚、塑件的收缩率、脱模斜度。 2
2.2.3分型面的设计2
2.2.4确定型腔数量以及排列方式。 3
3、塑料工艺参数的编制4
3.1塑件注射工艺参数的确定4
3.1.1查表填写原材料的注射工艺参数4
3.1.2查表填写塑件模塑的工艺卡5
4、模具的结构设计6
4.1浇注系统的设计6
4.2成型零件的设计8
4.3顶出机构设计9
4.4冷却系统设计11
4.4.1冷却回路所需的总表面积计算11
4.4.2冷却水的表面传热系数可以以下公式计算11
4.5冷却系统设计12
4.6排气系统设计13
5、注塑成型设备的选择13
5.1计算塑件、浇注系统的体积13
5.2塑件的质量计算14
5.3选择注射机的类型和型号14
6、模架的选择及校核14
6.1注射机最大注射量校核15
6.2注射压力的校核15
6.3锁模力的校核15
6.4模具安装部分得尺寸校核16
6.4.1喷嘴尺寸16
6.4.2定位圈尺寸16
6.4.3最大、最小模厚16
6.4.4螺孔尺寸16
6.4.5开模行程和顶出装置的校核17
7、模具装配图和零件图17
致谢19
参考文献20

塑件的工艺分析
(1)、塑件的质量,不仅与模具结构和成型工艺参数有很大的关系,而且还取决与塑件本身和结构设计是否符合工艺要求。
该塑件规定采用PS材料,化学和物理特性大多数商业用的PS都是透明的、非晶体材料。PS具有非常好的几何稳定性、热稳定性、光学透过特性、电绝缘特性以及很微小的吸湿倾向。它能够抵抗水、稀释的无机酸,但能够被强氧化酸如浓硫酸所腐蚀,并且能够在一些有机溶剂中膨胀变形。密度为1.04g/cm3。典型用途产品包装,家庭用品(餐具、托盘等),电气(透明容器、光源散射器、绝缘薄膜等)。
(2)、塑件的尺寸分析
这里尺寸是指塑件的总体尺寸,而不是指避厚,孔径等结构尺寸。塑件的尺寸精度是指所获得的塑件与产品图中的尺寸行使程序,即所获得的尺寸的准确度。
塑料尺寸的大小与塑料的流动性有关。注射成型的塑件尺寸还要受到注射机的注射量、锁模力和模板模板尺寸的限制。
(3)、塑件的精度分析
根据使用要求确定尺寸公差,一般配合部分尺寸精度高于非配合部分尺寸精度。该工件精度为5,该标准塑件尺寸公差的代号为M5公差等级为5级。
(4)、塑件的表面粗糙度分析
塑件的外观要求越高,表面粗糙度值越低。塑件表面粗糙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模具型腔表面粗糙度。一般来模具表面粗糙度值比塑件的粗糙度值低1~2级。塑件的表面粗糙度可参照《GB/T14234-1993塑料件表面粗糙度标准》选取,一般Ra1.6~0.2um之间,而PS的粗糙度值为Ra3.2。

型腔

型腔

型芯固定板

型芯固定板

导套

导套

拉料杆

拉料杆

推杆固定板

推杆固定板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