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流量为1500kgh四管程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7-11-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流量为1500kgh四管程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装配图加零件图

摘要
换热器又被叫热量交换器,是一种把热流体的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并且实现化工生产过程中热量的交换和传递不可缺少的设备,在工厂中具有重要的意义。换热器可以是一种单独的设备,例如加热器、冷却器和凝汽器等等;也可是工艺设备的组成部分,比如石化、煤炭工业中的余热回收装置等等。换热器是两种温度不同的物料在一个设备内相互交换热量,最终达到将物料冷却,或者将冷物料加热为目的的设备。常见的热交换器是:浮头式换热器,固定管板式换热器,填料函式换热器、u型管换热器,线圈热交换器,单引号和双壳程换热器管式热交换器和管式热交换器和导流管式热交换器,折流栅换热器,热管换热器,换热器插管,滑动管板式换热器,等。本换热器是蒸汽冷凝器在成产中是非常常见的设备,该换热器有耐高压的优点、价格低廉、清洗方便不宜结垢的优点。
壳程的设计任务描述二甲胺的给定条件中,温度为49.96℃,0.9 MPa开始冷凝,其流量为1500kg/h。管内的介质是水,冷却水温上升从一开始的33℃到43℃,压力在0.6 MPa。完成了压降计算,强度计算,钢筋,短管箱部分壁厚计算、等强度设计,强度设计依据圆柱,头部和检查,根据入口连接的流量和出口喷嘴直径的选择上,打开加筋法的基础上平等面积配筋计算。法兰的设计,管板扩展,根据弹性支持假说的管板设计和检查,管板与换热管连接焊接、棒和管板螺纹连接结构。与此同时,鞍的卧式容器检查。
本设计充分利用材料,更多的场合。在同一换热器的热交换器是非常便宜和安全。因此,换热器在工厂中占有重要地位。
关键字:固定管板;换热器;不同物料;热交换;补强

目录
第一章固定管板式换热器设计方案的选择1
1.1换热器类型的选定1
1.2本文研究的内容2
1.3换热器换热方式的选择3
1.4流体进出口温度的确定3
1.5换热器材料的选择3
第二章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工艺计算4
2.1换热器的工艺参数4
2.2换热器的物性参数4
2.3换热器的设计温度4
2.4换热器的工艺结构设计5
2.4.1换热器传热面积的估算5
2.4.2管径、管内流速及传热管数6
2.4.3平局传热温差校正及壳程数6
2.4.4壳体内径7
2.4.5折流板7
2.5换热器核算7
2.5.1壳程表面传热系数7
2.5.2管内表面传热系数8
2.5.3污垢热阻和管壁热阻8
2.5.4传热系数8
2.5.5压降校核9
2.6换热器主要结构尺寸和计算结果11
第三章结构设计12
3.1壳体、管箱壳体和封头的设计12
3.1.1壁厚的确定12
3.1.2管箱壳体壁厚的确定13
3.1.3标准椭圆封头的设计14
3.2管板与换热管设计15
3.2.1管板15
3.3进出口设计17
3.3.1接管的设计17
3.3.2接管外伸长度17
3.3.3排气、排液管17
3.3.4接管最小位置18
3.4折流板或支持板20
3.4.1折流板尺寸20
3.4.2折流板和折流板孔径20
3.4.3折流板的布置21
3.4.4折流板质量计算21
3.5防冲挡板22
3.6拉杆与定距管22
3.6.1拉杆的结构和尺寸22
3.6.2拉杆的位置24
3.6.3定距管尺寸24
3.7鞍座选用及安装位置确定24
第四章强度计算25
4.1壳体、管箱壳体和封头校核25
4.1.1壳体体校核25
4.1.2管箱壳体校核25
4.1.3椭圆封头校核26
4.2接管开孔补强27
4.2.1蒸汽进出口开孔补强27
4.2.2管箱冷却水接管补强的校核29
4.3膨胀节31
4.3.1膨胀节31
4.3.2膨胀节计算31
4.4管板校核33
4.4.1结构尺寸参数33
4.4.2各元件材料及其设计数据34
4.4.3管子许用应力36
4.4.4结构参数计算36
4.4.5法兰力矩37
4.4.6管子加强系数39
4.4.7旋转刚度无量纲参数39
第五章结论42
参考文献43
致谢44

换热器是化工生产中最为常用的一种机器,它的主要作用是进行几种介质之间的热量传递。常见的热交换器:热交换器、浮头换热器、固定管板换热器、管式换热器、管换热器、双壳侧换热器、多管换热器、换热器、折管式换热器、热管式换热器、滑管板换热器。

本文研究的内容
摘要二甲胺容量为1500 kg / h的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设计。主要内容如下:
(1)类型和类型的热交换器进行调查和总结。此类设备的几种典型结构详细介绍,对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设计。确定本文的研究路线和内容。
(2)确定换热器的设计。选择合适的换热器材料基于介质。冷热介质在管的分布和壳程。
(3)设计条件下的固定管板式换热器的温度、压降和传热面积计算与检查。初步确定换热器管的结构参数和布。机械设计提供了进一步研究的基矗
(4)基于GB150、 GB151、换热器的壳,管和管板强度设计,进行检查。的作用下在壳程和管程压力验算,最后分裂洞加固计算。
(5)配件如换热器设计过程的要点隔膜罐,法兰、隔板、鞍座、吊耳、电极、清洗系统和保护系统的设计和选择。

零件图(4张)

零件图(4张)

零件图(6张)

零件图(6张)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68035
文件大小:7.74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4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