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变速器部件三维数字化设计及虚拟装配(含UG三维图)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1-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变速器部件三维数字化设计及虚拟装配(含UG三维图)

A0-减速器装配图

目录

1绪论2
2任务分析3
2.1课程设计任务3
2.2测量零件模型特点分析3
3零件几何尺寸的测量及设计参数的确定7
4数字化造型、装配及仿真(仿真可选作) 11
5结语(数字化造型、装配方法归纳与总结) 26
参考文献27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领域中设计技术之一,也是使用最广泛的技术。UG作为中高端三维CAD软件,具有功能强大、应用范围广等优点,应此被认为是具有统一力的中高端设计解决方案。
UG由许多功能模块组成,每一个模块都有自己独立的功能,可以根据需要调用其中的一个或几个模块进行设计。还可以调用系统的附加模块或者使用软件进行二次开发工作。下面介绍UG集成环境中的四个主要CAD模块。
1.基础环境:基础环境是UG启动后自动运行的第一个模块,是其他应用模块运行的公共平台。
2.建模模块:建模模块用于创建三维模型,是UG中的核心模块。UG软件所擅长的曲线功能和曲面功能在该模块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可以自由地表达设计思想和进行创造性的改进设计,从而获得良好的造型效果和造型速度。
3.装配模块:使用UG的装配模块可以很轻松地完成所有零件的装配工作。在组装过程中,可以采用自顶而下和自下而上的装配方法,可以快速跨越装配层来直接访问任何组件或子装配图的设计模型。
4.制图模块:使用UG三维模型生成工程图简单方便,只需对自动生成的视图进行简单的修改或标注就可以完成工程图的绘制。同时,如果在实体模型或工程图二者之一做任何修改,其修改结果就会立即反应到另一个中,使得工程图的绘制更加轻松快捷.这次一级减速器造型设计能够使我们学习机械产品CAD设计基本方法,巩固课程知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计算机进行三维造型及装配设计、工程图绘制方面的能力,了解软件间的数据传递交换等运用,掌握CAD软件应用。
任何课程的学习都要靠理论结合实际才能学的更好,于是在我们结束了本学期的UG理论课之后,学校组织了一次UG课程设计。课程的题目是《一级减速器的设计》。
此次课程设计主要内容涉及到一级减速器零件图UG的画法、各零件在UG中的装配、UG中生成减速器的爆炸图、模具的制作、实习资料的编写等。
课程设计这门课程不仅是主观上在学习课程方面对我们的考验,从侧面看也是对我们心理上的测评。让我们练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和不畏困难过硬的心理素质,为我们将来走进企业,走进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矗

A2-机座

A2-机座

A2-箱盖

A2-箱盖

A4-M4螺钉

A4-M4螺钉

A4-垫片

A4-垫片

A4-键

A4-键

A4-视孔盖

A4-视孔盖

A4-套筒

A4-套筒

机盖

机盖

螺钉

螺钉

套筒

套筒

资料总预览

资料总预览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70610
文件大小:9.55MB
下载积分:1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exb文件8个,三维模型文件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