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筛煤机的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筛煤机的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筛煤机

已知整个筛煤机的总重量1500KG,其他重量500KG,我们取总重量为2000Kg,物品移动速度为1~2r/min。

本次设计是关于筛煤机结构的设计,首先对筛煤机作了简单的概述;接着分析了该筛煤机的方桉布局及工作原理,然后根据这些设计准则按照给定参数要求进行选型设计;接着对所选择的筛煤机各主要零部件进行了校核。筛煤机结构装置由驱动机构,机架,入煤口,挡板,转子等几个部分组成。目前,筛煤机正朝着长距离,高速度,低摩擦的方向发展,近年来出现的气垫式筛煤机就是其中的一个。在滚轴类筛煤机的设计、制造以及应用方面,目前我国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国内在设计制造筛煤机过程中存在着很多不足。

本次设计是关于筛煤机结构的设计,通过对传统的筛煤机结构装置的结构进行了优化,使得此种类型的筛煤机的使用范围更广泛,更加灵活,并且对今后的选型设计工作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目录
1引言1
1.1课题的来源与目的1
1.2本课题的意义2
1.3本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3
2筛煤机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6
2.1筛煤机总体方桉布局图的确定8
2.2筛煤机的工作原理10
2.3电机的设计计算11
2.4电动推杆的设计计算11
2.4.1电动推杆的定义12
2.4.2电动推杆的主要结构13
2.4.3电动推杆的设计计算15
2.5传动轴的设计17
2.6键的选型设计17
2.7螺栓的选型计算18
2.8轴承的选型计算18
3主要零件的强度校核19
3.1传动轴强度的校核20
3.2机架强度的校核21
3.3轴承强度的校核22
4设计总结24
结论26
致谢27
参考文献28

本次设计的是筛煤机结构的设计,通过对以往类似的筛煤机进行参考和研究,从而制定出了该筛煤机的整体方桉,然后进行细化。当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的用电量不断的增长,因此,电厂就得提高发电量,这就意味着需要燃烧更多的煤,原煤在进入锅炉之前经过一系列的工序,变成煤面,以此来提高煤的利用率。煤要求炭机械是系统中必不可少的设备。锅炉制粉系统磨煤机原煤的粒度不能超过50mm,但实际使用的原煤中经常有较大粒度的煤块,所以原煤在进入磨煤机以前必须破碎。为提高碎煤机的破碎效率和节约能耗,在原煤破碎前,先要进行筛分,符合磨煤机要求粒度的煤,直接经滚轴筛煤机送入带式输送机,较大粒度的煤块则进入碎煤机进行破碎。在这些环节当中,筛煤机担当者重要的角色,它的单位时间筛选能力,直接影响燃烧煤的供应量。
现在市场上的滚轴筛煤机的产品种类很多,但是单位时间的筛分能力都有
限,影响了燃烧煤的供应,因此,需要设计筛分能力较大的滚轴筛煤机。在其
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筛缝宽度对筛分率影响很大。筛条宽度一定,筛缝越宽,
开孔率越大,煤炭透筛概率越高。当筛缝加大时,虽然筛分率提高了,但同时
也加大了磨煤机和粗煤泥回收设备的负荷。
因此,在综合考虑精煤产率和设备生产能力的同时,适当加宽筛面的筛缝。在滚轴筛倾角为10°的情况下,滚轴筛筛轴增加至10根,使筛面宽度增加到
1800mm,用增加滚轴筛有效筛选面积的方式增加滚轴筛的生产能力。大脑和手之间的人工智能和机械工程的近似关系,唯一不同的是,智能硬件还需要使用机械制造。在过去,各种机械离不开人类的操作和控制,反应速度和运算精度的进化是非常缓慢的大脑和神经系统,人工智能将消除这种限制。相互促进,计算机科学和机械工程进展之间的平行,将在更高层次的新一轮发展的开始使机械工程。在第十九世纪,机械工程的知识总量仍然是有限的,大学在欧洲,它与一般的土木工程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称为土木工程,下半场的第十九个世纪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在第二十世纪,随着机械工程和知识增长的发展开始分解,机械工程专业,有分支机构。在第二十世纪中期趋势分解,在时间之前和之后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达到的峰值。由于机械工程的知识总量已经远远从个人掌握所有,一些专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过度的专业知识使分割,视野狭隘,可以查看和统筹大局和全球工程和技术交流,缩小范围,新技术的进步和整个块的技术,外部条件变化的适应能力差。封闭的专业知识的专家太狭,考虑的问题太特殊,在工作协调困难,不利于自我提高。因此,自上世纪第二十年代末,出现了一体化的趋势。人们越来越重视基础理论,拓宽领域,对专业合并的分化。综合职业分化和发展知识循环过程的合成,是合理和必要的。从不同的专业和专业知识的专家,也有综合的知识了解不够,看看其他学科和项目作为一个整体,从而形成一种相互强烈的集体工作。综合和专业水平。有机械工程全面而专业的冲突;在综合性工程技术也有综合和专业问题。在人类所有的知识,包括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有一个更高的水平,更广泛的综合性和专业性的问题。
本主要研究运用SolidWorks对筛煤机进行设计。通过对筛煤机进行设计,来了解筛煤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以后的发展趋势和现状。该课题来自于棒料加工型机械公司的生产实际,通过设计出筛煤机,从而来掌握筛煤机的整个设计生产流程,培养工程意识。
我国生产的筛煤机结构简陋,筛煤效率始终不高,虽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近期产品的质量较早期有所提高。但受国产配套件质量及设计水平等的影响,我国目前生产的筛煤机的总体水平与进口产品及港口用户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筛煤机的生产也是如此,为满足市场需求,开发出一种新型的筛煤机势在必行!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筛煤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筛煤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筛煤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校正质量高,运行平稳的结论。
通过设计筛煤机,要求学生掌握大学四年所学到的知识,了解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以及传动机构设计等方面的知识,综合运用三维绘图软件,二维绘图软件对机械设备进行设计。通过本次设计,综合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水平和设计能力。
相信此种筛煤机的出现将会大大提高煤炭的筛煤能力和质量,为企业的生产的年产能方面,以及经济效益方面能够带来显着的进步,同时也在某种程度上推进了机械工业的不断发展。

A0-转子

A0-转子

A0-摆臂

A0-摆臂

A0-传动轴

A0-传动轴

A0-挡板

A0-挡板

A0-电机安装座

A0-电机安装座

A0-机架

A0-机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