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普通式双柱汽车举升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4-3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普通式双柱汽车举升机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A0-装配图

本次设计的是由液压驱动的QJY04-02B型普通式双柱汽车举升机。它的结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举升装置、同步驱动装置、立柱和托臂。QJY04-02B型普通式双柱汽车举升机的举升机构的传动系统是由液压系统来驱动和控制的,由两边两个立柱里安装的液压油缸来推动连接立柱与滑台的链条,使滑台上安装的大滚轮沿立柱滚动,实现滑台的上下移动。用钢丝绳作为同步装置来保持整个举升机的同步性。托臂与立柱内的滑台相连,当滑台上下移动时就带动托臂一起移动。

本次设计的举升机的主要性能参数为:额定举升载荷4吨;在载重4吨情况下,由最低位置举升到最高位置需50秒;当拉下操纵杆使溢流阀接通,2.5吨轿车由最高位置降到最低位置所需时间不小于50秒;电动机功率2.2 KW;举升臂在最低位置时的举升高度为120mm,最大举升高度为2000mm,工作行程为1730mm。

双柱式汽车举升机是一种汽车修理和保养单位常用的举升设备,广泛应用于轿车等小型车的维修和保养。目前,全国生产汽车举升机的厂家较多,生产的举升机的形式也比较繁多,有双柱式举升机、四柱式举升机、剪式举升机、组合移动汽车式举升机等。本文较全面地介绍了举升机的分类,在确定了所要设计的举升机的方桉之后,即针对举升机的结构及其特点要求进行了设计与说明,同时对举升机设计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工艺性问题进行补充说明。然后分析了普通式双柱汽车举升机主立柱的截面特性,并对主立柱的强刚度和托臂的强度进行了校核验算。对液压缸活塞杆强度以及受压杆的稳定性也进行了验算,以保证所设计的举升机满足使用要求。
本课题所设计的是液压驱动的普通式双柱汽车举升机。它的特点是:①性能可靠,低能耗,操作方便;②无横梁,结构简单;③非对称托臂可伸缩,保证了安全性;④托脚的最低位置低,使得车辆的底盘可以比较低,对各种车辆的适应性扩大了;⑤与螺杆式的举升机相比,使用寿命较长;⑥价格低廉,拥有的市场份额较大。
经过调研了解到国内市场对于维修用举升机的需求量比较大,考虑到国内的特点,从实用角度出发,确定如下方桉:
一、考虑到大多数维修是屋内作业,野外作业有,但是少,故采用两立柱升举,尽量在满足升举条件的情况下,节省空间。
二、为了减少噪音及其达到升降的平稳性采用液压动力升举装置。
三、由于升举的同时,两个同步液压缸的设计不可能完全一样,将导致升举的同时车会发生倾斜,故采用钢丝绳平稳系统,以消除该影响。
四、在满足上述要求的同时,尽量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适用于整体或解体搬运尽量做到标准化,通用化,系列化。
设计的目的和意义: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小客车将逐步进入中国的家庭市常鉴于中国市场的广阔性,及其中国基础设施的滞后性,给小客车的维修带来了不便,特别是轿车底部的维修,给维修师傅带来很多不便,浪费人力物力,还有占地面积,为了解决上属的所有问题,为未来社会的发展带来方便。小客车维修用升举装置主要应用于家庭和出租车类。应用十分的广泛,主要用途是通过升举实现维修的方便和安全。
汽车举升机是用以支撑汽车底盘或车身的某一部位,是汽车升降的设备。汽车举升机作为使用方便.可靠,经济的汽车升移设备在汽车维修,保养和存放等行业被广泛高效的使用。随之汽车数量的日益增加。汽车的维修。保养和存放依赖与汽车举升机的程度也越来越大。目前。稍有规模的汽车维修,保养和存放企业都配备有汽车举升机,是汽车举升机的数量增加的迅勐,并已成为汽车维修保养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汽车举升机在使用,管理。维修安全等方面等暴露的问题也日益严重,复杂和频繁,这些问题直接影响到汽车维修,保养和存放企业的效益和声誉。因此,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加强了对汽车举升机的监督管理工作,把汽车举升机作为机电类特种设备的一种,按特种设备相关管理规定进行规范管理。

A1-摇臂座组件

A1-摇臂座组件

A2-举升装置

A2-举升装置

A3-双柱上滑轮

A3-双柱上滑轮

A3-脱脚组件

A3-脱脚组件

A3-右主立柱组件

A3-右主立柱组件

A4-齿轮

A4-齿轮

A0-后右大臂组件

A0-后右大臂组件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