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数控机床分度工作台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6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数控机床分度工作台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文以数控机床为应用平台,通过研究分度工作台的基本原理,结合液压、数控技术,液压原理,机械传动及工程力学等等知识,对机床工作台进行了设计,来实现对尺寸较大、精度要求较高零件进行圆周面分度加工和工艺处理。
本文设计出了主要应用于数控镗床和加工中心的液压数控机床分度工作台,为了提高工作台精度和刚度,稳定性,本设计中工作台采用齿盘式分度装置。它的传动部分主要有:液压马达齿轮齿条传动、齿轮传动、端齿盘传动及液压传动装置。其余部分主要由工作台端面、中心轴、液压系统、微动开关、支架和底座及箱体等部分组成。它能承受很大的外载,定位刚度好,精度保持性好,可提高加工效率,能够由数控系统控制使工作台自动完成分度并定位夹紧。此工作台采用端齿盘夹紧装置,定位精度高具有正确对中的能力,啮合时不需要再找中心,并可进行间隙消除和蜗轮加紧,是一种很实用的加工工具。它具有高互换性和高耐磨性,经济效益好,今后会在数控机床上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目录iii
1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与意义1
1.2分度台的方桉分析1
1.2.1结构分析2
1.2.2机械结构总体方桉与布局5
1.2.3分度台工作原理7
1.3课题研究的内容9
1.3.1 Solidworks设计基础12
1.3.2草图绘制13
1.3.3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15
1.3.4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16
1.3.5工程图的设计17
1.3.6装配设计17
2机械结构的设计18
2.1轴承的设计18
2.2传动齿轮的选型计算18
2.3液压缸的选型计算19
2.4传动轴的设计计算19
3分度台各部分强度的校核20
3.1轴承强度的校核21
3.2传动轴强度的校核21
3.3齿轮强度的校核21
4分度工作台的PLC设计22
4.1 PLC的定义23
4.2 PLC的选择23
4.3分度工作台PLC控制系统接线图和流程图的确定24
结论25
致谢26
参考文献27
附录一28
附录二37

分度工作台主要有液压缸提供动力,通过齿轮齿条传动机构带动齿盘转动,当需要分度时,壳体内部的液压缸推动动齿盘与上方的定齿盘啮合,这样工作台就停止了转动,如此间歇运动,就是对工作台进行了分度,具体的回转角度需要根据液压缸的行程来决定,通过调整液压缸的节流阀,可以很方便地调节分度工作台的速度。

轴是主要的支承件,常采用机械性能较好的材料。常用材料包括:碳素钢:该类材料对应力集中的敏感性较小,价格较低,是轴类零件最常用的材料常用牌号有:30、35、40、45、50。采用优质碳钢时,一般应进行热处理以改善其性能。.力较小或不重要的轴,也可以选用X235,Q255等普通碳钢。合金钢:对于要求重载、高温、结构尺寸孝重量轻等使用场合的轴,可以选用合金纲合金钢具有史好的机械性能和热处理性能,但对应力集中较敏感,价格也较高。设计中尤其要汁意从结构上减小应力集中,并提高其表面质量。
铸铁:对于形状比较复杂的轴,可以选用球铸铁和高强度。
铸铁。它们具有较好的加工性和吸振性,经济性好且.力集中不敏感,但铸造质量不易保证。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1-压盖1

A1-压盖1

A3-齿轮

A3-齿轮

A3-传动轴

A3-传动轴

A3-活塞

A3-活塞

A3-蜗杆

A3-蜗杆

A3-压盖

A3-压盖

A3-压盖2

A3-压盖2

图纸合集

图纸合集

A0-工作台

A0-工作台

A0-壳体

A0-壳体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781
文件大小:14.99MB
下载积分:20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11个,三维模型文件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