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太阳能热水器PLC控制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太阳能热水器PLC控制系统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开题报告

A0-系统结构图

本文利用PLC对太阳能热水器的自动控制系统进行,通过使用PLC,可以大大减少了系统对其它元器件的使用,使系统接线简单、检修维护方便快捷、可靠性提高,增进了系统的先进性。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本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1
1.2国内外发展现状3
1.3太阳能热水器系统功能简介5
1.3.1太阳能热水器的结构组成以及工作原理6
1.3.2太阳能热水器的结构特点7
2系统总体设计11
2.1系统原理框图12
2.2控制系统的组成及工作原理13
3系统硬件的设计14
3.1系统电路的设计15
3.2自动上水和报警电路16
3.3辅助电加热电路18
3.4电源电路21
3.5键盘电路23
4系统软件设计24
4.1软件组成25
4.2系统控制流程图25
4.3设计PLC控制梯形图程序30
结论31
致谢32
参考文献33
附录34

系统组成:本系统主要有PLC控制器、自动控制阀、手动控制阀、水位检测电极、水温检测传感器、电阻加热丝、储水箱等组成。
控制器:主要通过里面的电磁阀控制YV1和YV2的通断,控制水温检测传感器检测水温、控制水位检测传感器检测水在水箱中的位置以及控制机电加热丝加热。
自动控制阀:主要通过控制器控制,当水箱中的水的实际温度大于所设置的温度时,自动阀就自动打开往水箱中上水,直到上到上一个目标水位为止。
手动控制阀:当自动阀损坏时,可以通过手动阀进行上下水。
水位检测电极:主要用来检测水箱中水的位置,主要把水箱分为四个等份,一共有五个电极,接地的电极放在水箱的最低端,其余的分别放在四等份点上,比如当水箱中的水在第一等分和第二等分之间,则显示水箱中有四分之一的水,当超过第二等分,则显示二分之一的水。
水温传感器:主要用来检测水箱中水的实际温度。
电阻加热丝:主要用来加热水箱中水,使其达到用户所需要的温度,尤其当遇到阴雨天或无太阳光时,可以通过它进行加热水。
太阳能热水器利用微机控制主要有以下几种控制功能:加热控制、温水循环控制、冷水集热控制、水箱加热控制。
在系统处于手动状态下,可自由上水和停止上水(上水时水箱水位必须未满),若水位达到最高则自动停止上水;若需要启动加热器则必须要先设定加热温度,然后按下加热键进行加热;若需洗浴时,则须打开手动阀YV4系统自动打开电磁阀YV2,可通过YV5自由调节水温;当电磁水阀YV1和YV2损坏或停电时,可通过打开YV5和YV6进行上下水解决燃眉之急;此系统设置YV3是为了防止冬天气温过低引起水管因内有积水而冻裂(即手动打开此阀放完水管中的积水)。

A4-除尘子程序流程图

A4-除尘子程序流程图

A4-水位子程序流程图

A4-水位子程序流程图

A4-温度子程序流程图

A4-温度子程序流程图

A4-系统控制框图

A4-系统控制框图

A4-系统控制原理图

A4-系统控制原理图

A4-主电路图

A4-主电路图

A4-主程序控制系统流程图

A4-主程序控制系统流程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928
文件大小:3.08MB
下载积分:9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