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基于S7-200-PLC-十字路口交通灯的控制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基于S7-200-PLC-十字路口交通灯的控制系统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控制电路图

信号灯受一个启动开关控制,当启动开关接通时,信号灯系统开始工作,且先南北红灯亮,东西绿灯亮。当启动开关断开时,所有信号灯都熄灭。
南北红灯亮维持25秒,在南北红灯亮的同时东西绿灯也亮,并维持20秒。到20秒时,东西绿灯闪亮,闪亮3秒后熄灭。在东西绿灯熄灭时,东西黄灯亮,并维持2秒。到2秒时,东西黄灯熄灭,东西红灯亮,同时,南北红灯熄灭,绿灯亮。
东西红灯亮维持30秒。南北绿灯亮维持25秒,然后闪亮3秒后熄灭。同时南北黄灯亮,维持2秒后熄灭,这时南北红灯亮,东西绿灯亮,周而复始。要求完成以下项目:
1、画出交通信号灯时序状态示意图
2、画出交通灯的控制流程图
3、完成可编程控制器I/O端口分配和外部接线图
4、完成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PLC控制梯形图编程

摘要
可编程控制器是一种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专门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它采用可以编制程序的存储器,用来在执行存储逻辑运算和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并通过数字或模拟的输入(I)和输出(O)接口,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设备或生产过程。可编程序控制器(PLC)作为一种以微电脑技术为核心的自动控制装置,它将传统的继电器-接触器控制技术与计算机和通信技术融为一体,在工业自动化机电一体化以及传统的工业控制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已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冶金、化工、能源等各种行业。它可靠性高、功能完善、抗干扰性好,具有结构简单、重量轻等优点。是一种专门用于工业环境及过程控制的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系统。城市交通信号控制是通过对交通流的调节、警告和诱导以达到改善人和货物的安全运输,提高运营效率。采用PLC控制交通信号灯,主要是考虑其具有对使用环境适应性强的特性,同时其内部定时器资源十分丰富。
目前,PLC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中,但是在交通控制方面应用方面还不是很广泛。PLC应用于交通控制还有很大的潜能,PLC以其可方便操作、可方便编程调试等特点,使得其有逐步取代以往的单片机在交通灯中的地位的趋势。
利用德国西门子公司的S7—200 PLC来实现交通信号灯的自动控制。通过对交通信号灯的控制要求的分析,结合西门子S7-200的控制性能,通过系统时序图的分析,对交通灯系统进行了软、硬件设计,实现了十字路口交通灯的合理控制的功能,通过实验证明该方法设计的系统简单、经济实用、远行可靠,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关键字:PLC交通灯控制设计调试

目录
基于s7-200 plc的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制系统设计I
摘要III
目录4
1设计任务描述5
1.2设计要求. 5
1.2.2基本要求5
1.2.3发挥部分5
2设计思路6
3设计与分析7
3.1设计框图7
3.2设计分析7
4硬件部分9
4.1 PLC I/O分配9
4.2系统的硬件结构图10
4.3 PLC的接线形式11
5软件设计部分12
5.1梯形图13
5.2语句表16
6 PLC概述19
6.1PLC硬件结构19
6.2中央处理单元(CPU) 19
6.3存储器20
6.4输入/输出模块21
图6.4.1 23
图6.4.2 23
7元件清单24
小结25
致谢26
参考文献27

A1-控制原理图

A1-控制原理图

A4-I O分配表

A4-I O分配表

A4-系统梯形图1

A4-系统梯形图1

A4-系统梯形图2

A4-系统梯形图2

A4-元器件选用表

A4-元器件选用表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97880
文件大小:1.39MB
下载积分:16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