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麦冬播种机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09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麦冬播种机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本次设计的麦冬播种机采取的方桉是:拖拉机的动力经过地轮直接传递给麦冬播种机,镇压轮靠弹簧弹力与地面的摩擦转动,经过链传动机构带动排种机构实施排种,带动开沟器机构实现对土壤的开沟,输肥管进入开沟器,依次进入沟槽中,镇压轮随后将沟槽中松土压实,完成麦冬的播种的作业。

已知整个麦冬播种机中零件重量与其他零部件的重量,我们取总重量为300Kg,电机额定转速为1440r/m。

摘要:当今社会,农业机械在机械工业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随着农耕的生产自动化,各种各样的农业机械将会出现并使用,本课题来源于当今社会机械工业麦冬播种设备的创新和更新换代基础之上,通过设计出麦冬播种机,从而来满足当今社会麦冬播种设备不足的缺陷。
国内麦冬播种机设备的研发及制造要与全球号召的高效经济、播种质量好,效率高等主题保持一致。近期对机械行业中麦冬播种机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传统的麦冬种子在没有麦冬播种机而需要人工播种的情况下,效率低下,劳动强度大,所以设计一个专用的麦冬播种机势在必行。
本文运用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麦冬播种机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麦冬播种机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麦冬播种机的优点是高效,经济,并且播种质量高,运行平稳的结论。

关键词:麦冬播种机;质量;设计;经济;结论

目录
绪论1
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2.播种机的发展现状3
3.播种机的类型6
4.播种机的主要结构及其功能8
5.麦冬播种机总体方桉结构的设计10
5.1麦冬播种机的总体方桉图12
5.2麦冬播种机的工作原理14
6.机械结构的设计14
6.1电机的选型计算15
6.2链轮传动的设计计算16
6.3弹簧的设计计算17
7.开沟器及其起落机构18
7.1开沟器的要求21
7.2开沟器的结构类型21
7.2.1芯铧式开沟器22
8.镇压轮的结构类型23
9.三维软件设计总结24
结论25
参考文献26
致谢27

A1-地轮

A1-地轮

A1-地轮部装图

A1-地轮部装图

A1-机架

A1-机架

A1-阶梯轴

A1-阶梯轴

A1-镇压轮部装图

A1-镇压轮部装图

A2-打孔开启装置

A2-打孔开启装置

A2-覆土器

A2-覆土器

A2-销钉

A2-销钉

A2-镇压轮

A2-镇压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