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新型散热器叠压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3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新型散热器叠压机的设计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新型散热器迭压机是一种对散热器铝板进行自动化迭铆的设备,通过人工放置待迭铆的散热铝板产品在散热器迭压机的迭铆工装上面,然后通过气缸通过推动迭铆工装来实现迭铆模具的上升和下降,通过光电传感器来感应有无工件在工装上面,从而来决定各个气缸的动作,来实现散热器的迭铆。

目录
摘要4
Abstract 5
第一章、绪论6
1.1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历史意义8
1.2散热器迭压机的发展现状及应用10
第二章、散热器迭压机总体结构的设计12
2.1新型散热器迭压机的结构和方桉的设计13
2.1.1机械结构总体方桉与布局14
2.1.2新型散热器迭压机的工作原理15
2.1.3课题研究的内容16
2.1.3.1 Solidworks设计基础16
2.1.3.2草图绘制17
2.1.3.3基准特征,参考几何体的创建17
2.1.3.4拉伸、旋转、扫描和放样特征建18
2.1.3.5工程图的设计19
2.1.3.6装配设计20
2.2机械传动部分的设计计算24
2.2.1气缸的选型计算26
2.2.2直线导杆副的选型计算27
2.2.3机架设计的一般要求27
第三章、散热器迭压机各部分强度的校核12
3.1轴承强度的校核29
3.2方管强度的校核29
第四章散热器迭压机中关键零件的受力分析29
4.1导杆的有限元应力分析27
第五章三维软件设计总结31
结论32
致谢33
参考文献34

机架的设计主要要保证刚度、强度、及稳定性。其中,刚度是评定大多数机架工作能力的主要准则;强度是定重载机架工作性能的基本准则,机架的强度应根据机器在运转过程中可能发生最大载荷或安全装置所能传递的最大载荷来校核其静强度,有时还要校核其疲劳强度。机架的强度和刚度都需要从静态和动态两方面来考虑。动刚度是衡量机架抗振能力的指标,而提高机架的抗振性能应从提高机架的构件的静刚度方面入手,合理设计机架构件的截面形状和尺寸。稳定性是保证机架正常工作的基本条件,必须要注意。
其中,机架设计的一般要求包括:
在满足强度和刚度的前提下,机架的重量应要求轻、成本底;
抗振性好;
由于内应力及温度变化引起的结构变形应力最小;
结构力求便于安装与调整,方便修理和更换零部件;
初步确定机架的形状和尺寸,机架的结构形状和尺寸,取决于安装在它们内部与外部的零部件的形状和尺寸,配置情况、安装与拆卸等要求。同时也取决于工艺、所承受的载荷、运动等情况。机架材料的选用主要根据机架的使用要求,多数机架形状较复杂,故一般采用铸造,由于铸铁的铸造性能好,价廉和吸振能力强,所以应用最广。
由于本设计是用于淀粉的加工设备中,属于重型机架,而圆锥筛的设备可以从淀粉的加工工艺流程图可以看到,此设备一般会布置到二搂,而不会在底层,这就要求机架的重量轻,所以采用焊接机架,而且焊接机架具有制造周期短、重量轻、成本底且强度和刚度高、施工简便等优点,主要由钢板、型钢或铸钢件等焊接而成。左端架起筛筒那部分采用板焊结构,主要就是钢板拼焊而成,右端机架采用型钢结构,主要由槽钢,角钢,和钢板焊接而成,重量轻,成本底,材料利用充分。焊接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材料的可焊性可焊性差的材料会造成焊接困难,焊缝的可靠性降低所以本设计考虑到材料的可焊性选用25钢;
合理布置焊缝焊缝应位于低应力区,以获得承载能力大,变形小的构件,焊缝布置要尽可能对称和减少焊缝的数量、尺寸,且焊线要短,主要焊线要连续;
提高抗振能力普通钢材的吸振能力低于铸铁,对抗振能力要求高的焊接件应采取抗振措施,可利用钢板间的摩擦力来吸收振动;
合理选择截面形状提高焊接接头抗疲劳能力和抗脆断能力,尽可能选用标准型材、板材,合理确定焊缝尺寸。

新型散热器叠压机CAD图纸

新型散热器叠压机CAD图纸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