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总成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总成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A0-装配图

悬架是现代汽车上的重要总成之一,它把车架与车轴弹性的连接起来,其主要任务是传递作用在车轮与车架(或承载式车身)之间的一切力和力矩,并且缓和不平路面传给车架(或承载式车身)的冲击载荷,衰减由冲击载荷引起的承载系统的震动,以保证汽车的正常行驶。本次文就是对载货汽车后悬架主副簧进行设计并对设计结果进行校核,保证设计满足汽车对安全方面的要求。本次设计的题目是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总成的设计,通过设计出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总成,来了解它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并对之进行优化,使得设计出来的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总成的结构更合理,更安全。

目录
1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悬架系统的组成4
1.3我国空气悬架的市场前景6
1.4主要研究内容2
2空气悬架结构7
2.1空气悬架结构简介9
2.2空气悬架的优缺点9
3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总体结构的设计11
3.1横向稳定杆的设计计算12
3.2横向稳定杆的强度校核12
3.3螺栓的选型计算13
3.4弹性元件的设计14
3.5空气弹簧力学性能16
3.6高度控制阀18
4悬架系统设计19
4.1悬架设计要求20
4.2悬架的主要特性22
4.4悬架的垂直弹性特性23
4.5减振器的特性24
结论25
参考文献26
致谢27

本次设计的载货汽车后空气悬架的转稳定杆主要是起到推动的功能,所以它的尺寸和强度的校核计算非常重要。空气悬架多应用于大型客车和无轨电车上,在高级轿车、长途运输重型载货汽车和挂车上有所应用。其弹性元件是由夹有帘线的橡胶囊或模和充入其内腔的压缩空气所组成的。这种悬架除弹性元件、减振器和导向机构外,一般还装有车身高度调节装置。
由于空气弹簧可以设计的比较柔软,因而空气悬架可以得到较低的固有频率,同时空气弹簧的变刚特性使得这一频率在较大的载荷变化范围内保持不变,从而提高了汽车的平顺性。空气悬架的另一个优点在于通过调节车身高度使得大客车的地板高度和载货汽车的货箱高度哦随载荷的变化基本保持不变。此外,空气悬架还具有空气弹簧寿命长、质量小以及噪音低等一些优点。
按照结构特点,空气弹簧可以分为囊式和膜式两大类,囊式空气弹簧结构相当简单,制造方便,但刚度较高,因而常用于大型客车、无轨电车和载货汽车,并且常配有辅助气室以降低弹簧刚度,膜式空气弹簧刚度小,适应于用作轿车悬架,但同等空气压力和尺寸下其承载能力小,并且动刚度会增大。

A2-横向推力杆

A2-横向推力杆

A2-横向稳定杆

A2-横向稳定杆

A4-空气弹簧

A4-空气弹簧

A4-伸张限位块

A4-伸张限位块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