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坐式电扇反求创新设计【落地风扇】(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5-15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坐式电扇反求创新设计【落地风扇】(CAD图纸+SolidWorks三维模型+说明书)

三维截图

本次设计的坐式电扇在传统的坐式电扇的基础上面加装了超声波空气加湿器,加装温度湿度表,这样更有利于对室内环境的监控,随时进行调整,使得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舒适

根据坐式电扇上下摆动的要求,应考虑电动机的种类、型式、额定电压、额定转速和额定功率、工作方式,在决定电动机功率时考虑到电动机的发热,允许过载能力启动能力等问题,现选用比较适合的单相直流电机,这是由于单相电机的功率等级和安装尺寸与国外同类型的先进产品相当,因而具有与国外同类型产品之间良好的互换性,供配套出口及引进设备替换。选取功率为0.1KW,额定电压:220V,频率:50HZ ,额定转速为1440rpm,额定转矩2.3N .m,型号为Y100-2,电动机选用三角型启动方法启动。

已知整个坐式电扇的总重量50KG,其他重量5KG,我们取总重量为55Kg,移动速度为1~2r/min。

根据计算和特性曲线以及电机基本参数表,我们选用电机型号为160BL-4030H1-LK-B,电机额定功率为0.1KW,额定转矩为7.62N.m,最高的转矩是9N.m,额定的转速是3000r/min

摘要
坐式电扇主要的使用环境以桌面为主,如办公室的办公桌、宿舍的学习桌、书房的写字台。现在坐式电扇使用率高主要是因为坐式电扇的价格便宜,普通人都能够买的起。相比空调更加节能环保,使用起来也方便,操作简单,体积小,便于摆放在很多位置。对此电风扇进行创新研究,使其结构更合理人性化,功能更多,方便生活,改善我们的生活办公环境。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室内空气环境也有一定的改善,超声波空气加湿器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加装温度湿度表,这样更有利于对室内环境的监控,随时进行调整,是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舒适。
本次设计的题目是坐式电扇反求创新设计,通过大学所学的知识,提出了坐式电扇的结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中所必须的理论计算和相关强度校验,构建了坐式电扇总的指导思想,从而得出了该坐式电扇的优点是工作灵活,运行平稳以及功能多样化。

关键词:坐式电扇;结构;空气加湿器;平稳

目录
摘要I
Abstract II
1绪论1
1.1课题的来源与研究的目的和意义1
1.2本课题研究的内容3
1.3研究的意义4
2坐式电扇总体结构的设计5
2.1方桉设计6
2.2工作原理7
2.3摇杆的结构设计9
3机械部分的设计计算10
3.1上下摆动电机的选型计算12
3.2旋转直流电机的设计计算13
3.3螺栓的选型计算14
3.4超声波空气加湿装置工作原理15
4坐式电扇中主要零件的三维建模16
4.1风扇外壳的三维建模18
4.2按钮身的三维建模20
4.3飞轮盘的三维建模21
4.4坐式电扇的三维建模21
5坐式电扇中主要零件的强度分析与校核22
5.1滚动轴承强度的校核计算22
结论23
参考文献24
致谢25

A0-装配图

A0-装配图

A1-按钮身

A1-按钮身

A3-安装座

A3-安装座

A3-飞轮

A3-飞轮

A3-风扇外壳

A3-风扇外壳

A3-连接件

A3-连接件

A3-摇杆

A3-摇杆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