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摆臂式升降工作平台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摆臂式升降工作平台结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总装配图

摘要:本文所设计分析的摆臂式升降工作平台,用于“高空作业”的设备维护,检修、安装等工作属于一种小型的、能在特殊场合起到特殊用途的起重机。该设备具有回缩尺寸孝升降量、工作幅度大自由度高等特点,非常适用于作业空间狭孝尺寸要求严格的工作环境,具有非常强的使用价值。针对特殊的工作空间和技术要求,本文首先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并对每种方案的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认真比对各套方案的优缺点,确定了最终方案——多级剪叉式升降机。在总体方案基础上,进行了详细的结构设计。该升降机由四个子模块组成,分别为摆臂机构、剪叉机构、回转机构和行走小车。本文详细阐述了各子模块的设计原则、机构特点,并根据功率和工况进行了电机的选择。为了使设计更为可靠合理,还对关键部件进行了校核计算。
关键词:摆臂式工作平台;滚珠丝杠;回转支撑;液压缸;剪叉机构;结构设计

目录
第一章绪论1
1.1课题的研究目的及意义1
1.2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2
1.2.1国内发展现状2
1.2.2国外发展现状3
1.3课题的主要研究内容4
第二章机构总体方案设计5
2.1整车的组成及设计指标5
2.1.1整车组成5
2.1.2总体设计指标5
2.2几种备选方案的介绍6
2.3方案的最终确定7
第三章机构详细结构的设计9
3.1剪叉式升降机构的设计9
3.1.1滚动丝杠设计计算9
3.1.2滚动导轨副计算与校核13
3.2摆臂机构的设计16
3.3回转机构20
3.4行走小车的设计21
第四章电机的选择23
4.1电机选型23
第五章关键零部件校核25
5.1剪叉机构的校核25
第六章总结与展望29
致谢30
参考文献31

液压缸

液压缸

回转平台

回转平台

滚珠丝杠】

滚珠丝杠】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