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采煤机截割部(1000kw)传动系统优化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18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采煤机截割部(1000kw)传动系统优化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传动图

摘要
优化设计英文名是optimization design,从多种方案中选择最佳方案的设计方法。它以数学中的最优化理论为基础,以计算机为手段,根据设计所追求的性能目标,建立目标函数,在满足给定的各种约束条件下,寻求最优的设计方案。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军事上首先应用了优化技术。1967年,美国的R.L.福克斯等发表了第一篇机构最优化。1970年,C.S.贝特勒等用几何规划解决了液体动压轴承的优化设计问题后,优化设计在机械设计中得到应用和发展。随着数学理论和电子计算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优化设计已逐步形成为一门新兴的独立的工程学科,并在生产实践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常设计方案可以用一组参数来表示,这些参数有些已经给定,有些没有给定,需要在设计中优选,称为设计变量。如何找到一组最合适的设计变量,在允许的范围内,能使所设计的产品结构最合理、性能最好、质量最高、成本最低(即技术经济指标最佳),有市场竞争能力,同时设计的时间又不要太长,这就是优化设计所要解决的问题。

目录
1齿轮优化设计1
1.1目标函数1
1.2约束条件2
1.3优化方法2
2传动设计5
2.1传动系统的确定、运动学计算6
2.1.1确定总传动比并分配各级传动比6
2.1.2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7
2.2齿轮传动的计算8
2.2.1第一传动组齿轮计算8
2.2.2齿轮的校核16
2.2.3第二传动组齿轮计算19
2.2.4第三传动组齿轮计算26
2.2.5齿轮的校核34
3轴的校核37
3.1计算齿轮受力37
3.2计算支撑反力37
3.2校核轴径39
4轴承的校核39
4.1寿命计算39
4.2静载荷计算39
5润滑与密封40
5.1传动件的润滑40
5.2滚动轴承的润滑41
5.3润滑剂的选择41
5.4减速器的密封41
5.5箱盖的密封41
6结论41

齿轮

齿轮

轴

轴齿轮

轴齿轮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分享至: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7967
文件大小:1.9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exb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