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带式输送机传动滚筒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0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带式输送机传动滚筒的设计CAD图纸+说明书

传动滚筒

目录
摘要………………………………………………………………………………(Ⅰ)
Abstract……………………………………………………………………………(Ⅱ)
第一章绪论………………………………………………………………………(01)
1.1概述………………………………………………………………………(02)
1.2传动滚筒的研究目的和意义……………………………………………(03)
1.3国内外研究现状…………………………………………………………(04)
1.4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04)
第二章带式输送机传动滚筒的结构……………………………………………(05)
2.1结构与种类………………………………………………………………(07)
2.2运行阻力…………………………………………………………………(10)
2.3传动滚筒轴功率…………………………………………………………(10)
2.4传动理论…………………………………………………………………(13)
2.5传动滚筒的受力分析……………………………………………………(15)
第三章传动滚筒的结构设计……………………………………………………(16)
3.1滚筒失效形式与许用应力的确定………………………………………(18)
3.2传动滚筒结构设计………………………………………………………(30)
第四章传动滚筒有限元模型的建立与结果分析………………………………(31)
4.1传动滚筒有限元模型的建立……………………………………………(35)
4.2节点耦合与约束方程……………………………………………………(37)
4.3载荷和约束………………………………………………………………(38)
4.4求解和后处理……………………………………………………………(39)
4.5结果分析…………………………………………………………………(41)
结论与建议………………………………………………………………………(42)
参考文献…………………………………………………………………………(43)
致谢
设计图纸

摘要
带式输送机是现代最主要的散状物料输送设备之一。滚筒是带式输送机的主要传部件,它的作用有两个:一是传递动力,二是改变输送带运行方向。带式输送机滚筒的设计质量,关系到整个输送机系统的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目前,国内滚筒的设计一般采用近似公式,对于中小型滚筒已经能够满足工程需求,但对于大型滚筒这种设计方法其结果与工程实际有一定的差距,它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难以保障。由于缺乏精确的计算方法,如果盲目的增大安全系数,会使结构尺寸变大,重量增加,强度得不到显着的提高同时又增加了成本。
本文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首先,对带式输送机滚筒结构的设计计算方法进行了分析研究,修正了有关计算公式,完善并统一了设计计算内容。其次,滚筒采用实体单元,为了提高运算速度和精度,采用映射网格划分方式;分析并确定滚筒载荷;结果后处理对滚筒的各个部件的应力和应变进行分析。
本文关于带式输送机滚筒的设计计算方法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可以大大提高滚筒的设计质量,缩短设计的周期。

滚筒示意图

滚筒示意图

Drawing101

Drawing101

Drawing1023

Drawing1023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084
文件大小:1.96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