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手动气阀的工艺分析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7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手动气阀的工艺分析CAD图纸+说明书

毛坯图

手动气阀的工艺分析
一、了解手动气阀的用途
设计工艺规程时,首先应分析零件图以及该零件所在不见或总成的装配图,掌握该零件在部件或总成中的位置、功用以及不见或总成对该零件提出的技术要求,明确零件的主要工作表面,以便在拟定工艺规程时采取措施予以保证。
二、手动气阀的技术要求
手动气阀零件技术要求表
加工表面尺寸及偏差公差及精度等级
气阀上端面65±0.100 IT11
气阀下端面65±0.100 IT11
气阀中心孔Φ18
IT9
该手动气阀结构简单,属于典型的气阀类零件。气阀类零件加工精度要求不是很高。为保证气阀能够使用,保证其实用性,对气阀上端面、气阀下端面和气阀的中心孔有一定的精度要求,如上表所示,对气阀的重要尺寸要求都较合理。
三、审查气阀的工艺性
1精度要求是否满足;
2审查零件的结构工艺性,是否有利于机械加工、装配、热处理及毛坯制造等方面。如果发现有不合理之处应及时指出,并跟同学们商讨图样修改方案。
四、确定手动阀体的生产类型
机床的年产量Q=5000台/年,m=1件/台;结合生产实际,备品率a%和废品率b%分别取3%和0.5%.代入公式得
N=5000台/年x1件/年x(1+3%)x(1+0.5%)=5175.75件/年
手动阀体重量为5kg,由查表1-3知,手动阀体属于轻型零件;由表1-4知,该手动阀体的生产类型为大批生产.

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相互关系图

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相互关系图

尺寸链

尺寸链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上的图

机械加工工序卡片上的图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563
文件大小:2.78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个,dwg文件4个,pdf文件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