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二级-带式运输机传动装置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1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二级-带式运输机传动装置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

总结
机械设计是机电类专业的主要课程之一,它要求学生能结合课本的学习,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和技术知识,联系生产实际和机器的具体工作条件,去设计合用的零部件及简单的机械,起到从基础课程到专业课程承先启后的桥梁作用,有对机械设计工作者进行基础素质培养的启蒙作用。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的过程是艰辛而又充满乐趣的,在这短暂的三个星期里,我们不仅对机械的设计的基本过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即初步接触到了一个真机器的计算和结构的设计,也通过查阅大量的书籍,对有关于机械设计的各种标准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加强了对课本的学习和认识。
通过这次的设计,我认识到一些问题是我们以后必须注意的。第一,设计过程决非只是计算过程,当然计算是很重要,但只是为结构设计提供一个基础,而零件、部件、和机器的最后尺寸和形状,通常都是由结构设计取定的,计算所得的数字,最后往往会被结构设计所修改。结构设计在设计工作中一般占较大的比重。
第二,我们不能死套教材,教材中给出的一些例题或设计结果,通常只是为表明如何运用基础知识和经验资料去解决一个实际问题的范例,而不是唯一正确的答案。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会查阅各种书籍和手册,利用现有的资源再加上自己的构想和创新,才能真正完成一个具有既有前景和使用价值又能普遍推广,价格低廉的新产品。因此,全力追索不断增殖的设计能力才是学习机械设计的中心思想。
第三,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我们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新在机械设计过程当中体现的更是淋漓尽致,我们所设计出来的东西必须得超过以前的才具有社会实用价值,因此我们首先要有敢于突破束缚、突破惯例和大胆否定现有的一些东西,同时也要有宽广而坚实的基础知识和创新思维与细心观察的能力。虽然在这次的设计过程当中大部分都是参照教材和手册所设计,只有小部分是通过自己创新所形成,但在选用各种零部件时是个人根据标准选定的,以使各种零部件组装成最好的一个减速器。因此也体现了创新的思想。
这次设计的分流式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通过采用配对的斜齿轮,既具有人字齿重合度大,运转平稳,无轴向力的优点,又免去了人字齿加工较复杂的缺点,因此是一种比较理想的传动方案,该方案的传动特点是齿轮相对于轴承对称布置,沿齿宽载荷分布较均匀。但减速器的结构较为复杂。

齿轮

齿轮

轴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178
文件大小:1.94MB
下载积分:100
文件统计: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