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管套压装专机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4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管套压装专机CAD图纸+说明书

装配图

引言
设计是在学完了专业课,并经历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进行的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对之前所学课程的一次总复习,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它在几年的学习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希望通过这次设计,对自己今后从事的工作,进行一次适应性的训练,通过设计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利用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能力,为今后从事专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矗
此次设计的课题是设计一台管子轴套压装专机。根据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在无缝钢管二端要均匀压入二轴套,且要保证二轴套相对位置,轴套压到底后,在相应位置要钻攻螺孔,具体尺寸及要求见管套结合件图。
根据所学专业知识,通过参阅机械设计手册及图册资料,本人采用的总体方案是:利用电机减速机带动丝杠螺母的传动方式,通过丝杠螺母结构将旋转运动转化为直线压入运动。
由于轴套与轴之间的配合为过盈配合H8/r7,所需压入力较大,且随压入长度增大而增大,当轴套压到底时,压入力会瞬间急增,为保护电机,需采用安全离合器进行过载保护,利用其可调整保护压力,以限定最大压入力。管子由V型块定位,考虑到管、套在压入前定位的同心度要求很高,否则可能会出现压不进的现象,故采用高度可调V型块,以降低对专机零件加工的精度要求,可使专机装配、调试简单、方便,节约成本。针对管子较长,刚性较差,为防止二端施压时管子受力失稳而中间拱起,采用回转压板通过一滚轮对其中间部位压紧。丝杠支承采用深沟球轴承和单向推力轴承组合,以减小摩擦力、延长使用寿命。
根据管套结合件图,在专机上相应位置安装钻模板。当安全离合器开始打滑,操作工即停止电机。此时用手枪钻通过钻模板进行钻孔,然后启动电机反转退回压头到位后停止,再卸下工件进行人工或机动攻丝。
该专机可解决人工装配时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定位精度低的问题,满足了大批量生产要求。
下面是专机设计时的主要零件、外购件、标准件的计算和选用步骤。
由于能力所限,设计中当有许多不足之处,希望各位老师给予批评指教。

目录
第一章引言1
第二章设计思路2
1课题的目的与意义2
2对机械设计基本要素的认识2
第三章机械设计方法3
1机械设计步骤3
2方案设计3
3技术设计3
4针对本课题的设计思路5
5设计计算7
5.1压入力计算7
5.2螺杆计算8
5.3电动机的选择9
5.4离合器计算与选择11
5.5皮带轮的选择11
5.6轴承的选择11
5.7螺栓强度计算12
6.产品部分附图(CAD) 12
6.1计算机辅助设计的简要历史
1〉计算机辅助设计
2〉CAD二维绘图
3〉CAD三维绘图
6.2计算机辅助绘图的好处
1〉速度
2〉准确
3〉存储
4〉传输
5〉质量
6〉修改
6.1 V型块17
6.2回转压板18
6.3左离合器19
6.4管套结合件20
6.5管套零件图21
7 .产品部分附图(Solidworks) 21
7.1 Solidworks的简单介绍21
7.2管套零件图22
7.2.1轴套零件图23
7.2.2管子零件图24
7.3管套装配图25
7.4 V型块26
7.5回转压板27
7.6左离合器28
7.7垫块29
第四章设计感想30
第五章致谢32
参考文献33

钻模座42

钻模座42

钻模座42y

钻模座42y

支座(二)20y

支座(二)20y

支座(二)20

支座(二)20

右离合器06

右离合器06

丝杆11y

丝杆11y

支轴(二)55

支轴(二)55

导向座14

导向座14

复件 皮带轮(二)

复件 皮带轮(二)

端盖09

端盖09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347
文件大小:9.62MB
下载积分:300
文件统计:doc文件28个,dwg文件4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