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页面 加入收藏夹

刚性四连杆变幅机构运动分析与综合源文件CAD图纸+说明书

图片展示附件预览 2018-07-22 文件列表浏览 下载 收藏已收藏 报告错误 手机访问 [复制链接]

刚性四连杆变幅机构运动分析与综合源文件CAD图纸+说明书

目录
第一章起重机械的概述……………………………………3
第二章门座起重机…………………………………………4
第一节门座起重机各部分结构简介………………………4
第二节门座起重机的技术参数……………………………5
第三节门座起重机的起升机构……………………………8
第三章门座起重机的变幅机构……………………………10
第一节变幅机构简介……………………………………10
第二节变幅机构的类型与特点…………………………10
第四章起重机的旋转机构…………………………………13
第一节旋转机构概述……………………………………13
第五章起重机的运行结构…………………………………15
第一节运行机构概述……………………………………15
第二节运行驱动装置……………………………………15
第六章刚性四连杆变幅机构的运动分析与综合………17
第一节反求设计原理……………………………………17
第二节图解法分析轨迹和速度…………………………17
第三节用MATLAB进行四杆变幅机构结构参数分析……19
第七章小结…………………………………………………31
参考文献…………………………………………………………32

重机械的概述
起重机械是用来对物料进行起重、运输、装卸或安装等作业的设备。它是现代化生产必不可少的重要机械设备,对于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实现生产过程的机械化、自动化以及改善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起重机械在工况企业、港口码头、车站仓库、建筑工地、海洋开发、宇宙航行灯各个工业部门都有广泛应用。它不仅可以作为辅助生产设备,完成原料、半成品、成品的装卸、搬运,进行机电设备的安装、维修,而且也是一些生产过程(如钢铁冶金生产)工艺操作中的必需设备。
在各种不同类型中的起重机中,门座起重机是我国研制最早、一种重要而又具有代表性的回转类型的有轨运行式起重机,它因具有能让运输车辆顺利通过的门架结构而得名。门座起重机的工作机构具有较高的运转速度,起升速度可达1.17m/s,变幅速度可达0.92m/s,使用率高,每昼夜可达22h,台时效率也很高,一般可达100t/h以上;它的结构是立体的,不多占用码头的面积,具有高大的门架和较长距离的伸臂,因而具有较大的起升高度和工作幅度,能满足港口、码头、船舶和车辆的机械化装卸、转载,充分使用港口、码头场地,适应船舶的空载、满载作业,以及地面车辆的通行要求;还具有高速灵活、安全可靠的装卸能力,对提高装卸生产率,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但门座起重机也有它的缺点,如造价高,用钢铁材料多,要较大的电力供给,一般轮压较大,需要坚固的地基,附属设备也较多,如变电所、电缆、地道、坑道、电源等。

申明:内容来自用户上传,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评论及评价 如果您已下载,请选择星级评价并提交评论
立即下载 收藏 已收藏
作品编号:108267
文件大小:6.27MB
下载积分:200
文件统计:doc文件3个,dwg文件1个,pdf文件2个